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天津
民革天津市委會舉辦“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暨“觀故居 走多黨合作之路”活動     民革天津市委會宣傳處 毛程達    2023年09月18日14:22

9月10日至14日,民革天津市委會在廣西壯族自治區桂林市社會主義學院舉辦“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暨“觀故居·走多黨合作之路”培訓班。市委會專職副主委、一級巡視員劉凱華,市委會副主委耿延候,市委會秘書長周潮洪出席培訓班,各區(工)委會、市直屬基層組織部分分管宣傳思想工作的副主委、專職干部、骨干黨員及市委會機關部分同志參加培訓。

周潮洪在開班講話中表示,此次培訓是在民革天津各級組織和黨員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扎實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加快實施天津高質量發展“十項行動”的重要節點舉辦的。她希望,參訓學員要提高政治站位,嚴格自我要求,通過理論學習加強自身建設,提升履職能力水平,確保培訓取得實效。

本次培訓採用理論講座、實地考察、座談交流和現場教學相結合的方式。在理論講座環節,學員們聆聽了桂林市社會主義學院副教授丁萍所作的《高舉旗幟團結奮斗 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報告,重溫了中共二十大召開的背景、主題和指導思想,深刻領會了中共二十大報告的精神實質,感悟到中國式現代化對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大意義。

培訓期間,學員們來到民革桂林市委會黨員之家走訪學習。大家參觀了位於黨員之家內的民革歷史展廳,全面了解了孫中山先生以及李濟深、何香凝、蔡廷鍇等民革先賢在廣西開展革命斗爭的光輝歷程以及民革組織為桂林建設作出的歷史貢獻。隨后,參訓學員與民革桂林市委會同志舉行座談,圍繞主題教育、自身建設等主題進行深入交流。

在現場教學環節,參訓學員赴龍勝各族自治縣樂江鎮江口村、紅軍岩所在地、紅軍長征湘江戰役紀念園、李宗仁故居和八路軍桂林辦事處舊址參觀學習。參觀過程中,學員們跟隨講解,認真觀看歷史遺跡、仔細閱讀文獻史料,深刻感悟革命理想高於天的紅軍精神和長征途中工農紅軍與少數民族同胞結下的深情厚誼,深入了解李宗仁將軍在北伐戰爭、抗日戰爭期間和新中國成立后為民族獨立、國家統一和發展所做出的歷史貢獻,以及周恩來、李克農等共產黨人在廣西建立和發展八路軍辦事處,開展統戰工作、文化抗戰工作的革命歷程。

為期五天的培訓課程銜接緊湊、內容豐富,使參訓學員收獲頗豐。結業式上,紅橋區委會副主委李寶新、濱海新區委員會專職干部李杰和市直屬水利支部黨員張鑫,結合培訓所學、所悟、所感作了交流分享。

劉凱華在結業講話中表示,本次培訓期間,各位學員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主題教育“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的總要求認真學習,完成了全部課程安排,充分展現了天津民革黨員積極進取、求真務實的良好風貌。她希望,參訓學員要以此次培訓為契機,更加增進對中國共產黨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和情感認同,不斷夯實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扎實深入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為把民革天津地方組織建設成為政治堅定、組織堅實、履職有力、作風優良、制度健全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深入實施“十項行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貢獻智慧和力量。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