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多黨合作
歐洲華僑華人社團聯合會一行拜訪民革中央         2023年09月15日15:05

9月13日,歐洲華僑華人社團聯合會(以下簡稱“歐華聯會”)一行拜訪民革中央,民革中央副主席陳星鶯會見歐華聯會一行。

陳星鶯講話

陳星鶯代表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常務副主席何報翔向歐華聯會一行的到來表示歡迎。陳星鶯說,成立三十多年來,歐華聯會始終秉持愛國愛鄉、服務僑胞、和諧僑社的建會宗旨,在團結歐洲華僑華人社團、維護華僑華人合法權益、幫助華僑華人融入當地社會、促進中歐交流合作等方面,都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貢獻。特別是圍繞促進中國和平統一事業,歐華聯會持續開展聲勢浩大的反“獨”促統運動,充分表達了歐洲華僑華人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維護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和堅強意志,使中國的統一大業日益贏得歐洲絕大多數國家和人民的理解與支持。

陳星鶯表示,海外僑胞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力量。當前,全國各族人民正在中國共產黨的團結帶領下,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民革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中的參政黨,始終致力於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致力於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為加強海峽兩岸溝通與交流獻計獻策。多年來,民革與歐華聯會建立了深厚友誼,共同為“一帶一路”建設、海外反“獨”促統、中歐文化交流等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民革願與歐華聯會各成員社團加強合作,共同支持幫助歐洲華僑華人,共同促進中歐交流,共同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曹燕靈致辭

歐華聯會主席曹燕靈代表海外僑領致辭。她表示,歐華聯會是歐洲規模最大、最具有影響力的綜合性的華僑華人友好團體,與民革有著深厚的友誼。長期以來,歐華聯會一直受到民革中央領導的關心和支持。希望通過此次拜訪,與民革中央建立起更加緊密的關系。在新的國際形勢下,希望民革中央給予歐華聯會更多的指導與關心,為推動祖國和平統一大業、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

會見中,民革黨員中的文藝骨干表演了具有中國傳統特色的文藝節目。

民革中央有關部門負責人、民革中央祖統委和部分民革黨員代表參加會見。

來 源︱ “團結報團結網”微信公眾號

作 者︱ 李筱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