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陳星鶯率民革中央調研組赴揚州調研     民革揚州市委會    2023年09月06日11:05

9月1日,全國政協常委、民革中央專職副主席、民革江蘇省委會主委陳星鶯率民革中央調研組赴揚州調研民革揚州市委會“中山博愛實踐基地”——中運文化非遺文人香傳承(展示)中心。

民革揚州市黨員王其標創建的中運香會,是揚州文人香非遺體驗中心,是以“香﹢”的發展理念來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助力大運河文化帶建設,賡續千年揚州工藝,服務“一帶一路”對外交往等,取得一定成績,受到各界肯定。 王其標現有專著兩本:《東方香學》《揚州香事:一座城市的嗅覺審美史》,2023年帶領團隊創作“東方調香師”非遺文創榮獲國家級獎項。

調研組一行參觀了中運香會的香文化博物館,了解中國香文化起源、香的種類、制香流程等。

陳星鶯提出,民革黨員中有很多非遺傳人,民革要在助推傳統非遺文化的繼承和發展上貢獻智慧和力量。

民革中央調研部副部長楊懷東、二級巡視員周麗萍﹔江蘇省政協副秘書長、民革江蘇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奚愛國﹔民革江蘇省委會副主委、徐州市委會主委,徐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燕﹔中共揚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丁四海,中共揚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揚州市僑辦主任顧元周﹔民革揚州市委會主委、揚州市司法局副局長丁玉祥等陪同調研。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