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福建
民革福建省委會“三農”委員會調研組赴漳州、龍岩調研     民革福建省委會“三農”委員會、 民革漳州市委會、民革龍岩市委會    2023年09月05日16:15

8月28日至30日, 民革福建省委會副主委、福建農林大學生命科學學院院長秦源帶領調研組,圍繞“促進兩岸農業產業鏈融合發展的研究”課題,前往漳州和龍岩調研。

在漳州、龍岩,調研組分別與當地農業農村局、台港澳辦等部門相關人員及台商代表交流座談,詳細了解當地兩岸農業交流合作情況和台商遇到的問題困難等,研討深化閩台兩地農業農村融合發展、助力鄉村振興的有效途徑。調研組還前往漳州森泉食品有限公司、南靖瑞德蘭園、漳平永福台創園,實地調研企業的生產經營情況等。

調研組認為,隨著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兩岸農業交流合作迎來新機遇,深化兩岸農業交流合作,也將為鄉村振興增添新活力。閩台地緣相近、血緣相親、文緣相承、商緣相連、法緣相循,農業產業交流合作具有獨特發展優勢,合作空間巨大。下一步,調研組將認真研究梳理,把經驗做法、意見建議轉化成調研成果,為促進兩岸農業產業鏈融合發展建言獻策。

民革漳州市委會專職副主委林麗君,民革龍岩市委會專職副主委詹翠芳,中共漳平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伍琳,中共南靖縣委統戰部副部長王妙真等陪同相關調研。民革福建省委會“三農”委員會主任林向民、部分委員及民革福建省委會調研處相關人員等參加調研活動。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