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安徽
民革安徽省委會機關組織觀看愛國主義題材電影《單聲》     王有為    2023年09月04日17:07

2023年9月1日,民革安徽省委會機關組織觀看愛國主義題材電影《單聲》,旨在深入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弘揚愛國主義精神。民革安徽省委會秘書長汪炳俊及省委會機關干部觀看影片。

單聲先生是旅居英國的著名僑領、原全英華人華僑中國統一促進會主席,是第一位建議制定《反分裂國家法》的僑胞。影片通過單聲及其家人、朋友的真情敘述,運用寫實的手法,記錄了單聲出國求學、艱苦創業的過程,講述了單聲旅居海外多年,始終心系祖國和家鄉,積極倡導依法促進祖國統一,以及捐獻文物、捐資助學,支援家鄉建設的感人事跡,展現了單聲先生崇高的愛國主義情懷。

觀影結束,大家被單老的民族大義深深觸動。

“老先生愛國愛家愛故鄉,心系祖國統一,推動國家立法,買文物捐文物,支持家鄉建設,崇高的愛國主義情懷值得我們青年一輩學習!”

“把觀影產生的深刻感悟轉化為實際行動,結合正在開展的‘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立足本職崗位,主動擔當作為。”

“發揚愛國主義精神,堅決反對分裂國家行為,發揮特色優勢,積極主動作為,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凝聚力量。”

……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