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雲南
民革雲南省委會赴昭通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暨“大走訪、大調研”活動     黃虎    2023年08月22日10:03

8月16日,民革雲南省委會主委於干千帶隊到民革昭通市委會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暨“大走訪、大調研”活動。中共昭通市委統戰部副部長馬賢武應邀出席座談會,民革雲南省委會專職副主委王智勇、組織處處長張彥,民革昭通市委會主委何萍及領導班子成員、基層組織黨員代表參加座談會。

於干千高度評價了民革昭通市委會各項工作所取得的成績。他指出,近年來民革昭通市委會切實加強自身建設,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履行參政黨職能,為昭通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貢獻。

於干千結合前期全省開展主題教育的情況和所取得的成果,就民革昭通市委會進一步深化主題教育,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意義。本次主題教育對於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集智聚力,具有重要意義。組織開展主題教育,是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和黨外知識分子、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加強思想政治引領的一條重要經驗。民革在不同歷史時期,始終堅持以中國共產黨為師,用中國共產黨的創新理論凝聚思想政治共識,開展豐富多樣的主題教育,加強思想政治引領,不斷鞏固與中國共產黨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二是要緊緊圍繞主題教育的主要任務,統籌兼顧、綜合平衡,突出重點、帶動全局。“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緊密聯系、相互貫通、內在統一,是查擺問題必須對照的總原則,也是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的總遵循。在開展主題教育各項工作時,一定要牢牢把握這個總要求,營造全員學習的濃厚氛圍,引導推動民革黨員把各項任務相互貫通,融入日常工作,推動主題教育規范有序、扎實開展,形成一體推進的工作格局,確保推動各項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不斷提高履職盡責的能力和水平。要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汲取奮發進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練掌握其中蘊含的領導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四是做到學用結合,把學習和調研落實到履行職能、發揮作用、做好本職工作的具體行動中,胸懷“國之大者”,注重“民之關切”,結合雲南實際,突出民革特色,開拓進取、銳意創新,勇於擔當作為,為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中共中央決策部署積極獻計出力,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展示新面貌、彰顯新作為。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