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安徽
民革安徽省理論研究與學習委員會調研“在推動鄉村振興中發揮統一戰線優勢作用研究”     王有為    2023年08月22日14:45

2023年8月17日至18日,民革安徽省委會副主委姜紅率民革安徽省理論研究與學習委員會調研組赴宿州市,就“在推動鄉村振興中發揮統一戰線優勢作用研究”課題開展調研。民革安徽省理論研究與學習委員會主任王成興參加調研。民革宿州市委會主委李雲英陪同調研。

在天葡山庄果樹種植專業合作社調研

在宿州市埇橋區天葡山庄果樹種植專業合作社,調研組與宿州民革黨員、企業負責人孫紅梅詳細交流,了解合作社發展歷程、生產經營模式、帶動農戶增收、助力鄉村振興等情況。據了解,合作社在周邊率先推廣“公司+基地+合作社+種植戶+市場”五結合運作機制,實施“六統一”工作模式,推廣鮮食優質葡萄種植,並以科技為先導“種給農戶看,帶著農戶干”,幫扶、帶動周邊農戶特別是留守婦女脫貧致富奔小康,是統一戰線助力鄉村振興的典范。

姜紅

在隨后召開的調研座談會上,圍繞“宿州市鄉村振興發展現狀及存在的困難與問題”“宿州市統一戰線助力鄉村振興的優秀做法與實際成效”“如何依靠統一戰線廣泛聯絡的優勢、發揮統一戰線人才薈萃、智力密集的資源優勢,在教育、醫療、生態和鄉村人才振興等方面提供全方位支持”等問題,調研組聽取中共宿州市委統戰部副部長王先華、市鄉村振興局負責人的相關情況介紹,同與會的宿州民革黨員代表進行交流和深入探討。

姜紅在講話中表示,近年來,宿州市在鄉村振興工作中取得了顯著成效,統一戰線在助力鄉村振興工作中採取了許多好的做法,取得了積極效果。她要求調研組,積極與宿州市相關部門對接、加強交流,深入開展課題研究,全面梳理、充分利用調研所得,形成高質量理論研究成果。

民革安徽省理論研究與學習委員會副主任張衛強、張軍及委員王瑞、胡中生參加調研。民革安徽省委會宣傳部部長李原,民革安徽省“三農”委員會委員王亞應邀參加調研。民革宿州市委會專職副主委劉玉長陪同調研。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