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青海
民革青海省委會就鹽湖資源綜合利用及旅游產業發展開展調研         2023年08月21日09:07

8月15日,省政協常委、民革青海省委會專職副主委曹海玲帶隊赴格爾木市就鹽湖資源綜合利用及旅游產業發展開展專題調研。格爾木市政協副主席王啟基陪同調研。省委會秘書長、二級巡視員賀普邦,省委會辦公室主任周海龍參加調研。民革界別省政協委員趙海東、范小慧,省屬格爾木支部黨員代表俞小虎、王娜、馬杰應邀參加調研。

調研組一行實地走訪了青海鹽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參觀了鹽湖博物館、中心碼頭,在夢幻鹽湖景區開展了實地調研,並與當地領導同志及格爾木市文旅局、格爾木市發改委、格爾木市工信局、青海鹽湖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匯信資產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相關負責同志進行了座談交流。

座談會上,格爾木市委副書記、副市長嚴仕吉介紹了格爾木市推動“鹽湖+旅游”發展情況。與會同志圍繞格爾木市文化旅游產業發展情況、鹽湖旅游發展情況等進行了深入交流,共同分析鹽湖旅游業發展面臨的問題和挑戰,探討推動鹽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的對策和建議。

在調研和座談會上,大家一致認為鹽湖資源是青海省得天獨厚的稀有資源,除了具有極高的資源價值,還蘊涵豐富的美學價值。發揮鹽湖獨特資源優勢和美學優勢,統籌串聯激發鹽湖資源的旅游潛力,對鹽湖高質量發展、提升鹽湖產業國際影響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一是以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的視野,推動鹽湖旅游業的發展。充分利用鹽湖自然資源價值,積極推進鹽湖小鎮建設,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提升服務品質,開發多種具有鹽湖特色的旅游項目,提升鹽湖旅游業吸引力和市場影響力。二是著力推進“鹽湖+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深度挖掘鹽湖特色旅游資源、鹽湖歷史文化及企業文化,打造特色旅游產品、文創產品,在保証安全生產的前提下開放部分鹽湖企業內可供參觀的生產環節,利用廢棄採礦場開展科普、研學等沉浸式體驗項目,向游客展示鹽湖產業的文化內涵。三是打造鹽湖智慧旅游模式。通過數字化的平台向游客展示鹽湖文化,借助虛擬場景和聲光電等新媒體以虛實交互的沉浸式體驗向游客生動展示鹽湖產業的發展歷程等內容,增強游客體驗感。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