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貴州
民革貴州省委會“博愛牽手﹒生命護航”醫療幫扶行動啟動儀式在畢節市舉行         2023年08月17日17:56

7月20日,民革貴州省委會“博愛牽手﹒生命護航”醫療幫扶行動啟動儀式在畢節市舉行。民革中央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李惠東,吉林省政協副主席、民革吉林省委會主委郭乃碩出席會議,貴州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革貴州省委會主委王世杰出席會議並講話。

畢節市政協主席楊宏遠,中共畢節市委常委、市委統戰部部長潘發勇,民革中央企業家聯誼會會長、蘇寧環球集團董事長張桂平,民革中央社會服務部副部長陶相寧,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張巍,民革貴州省委會副主委陳勇、方文敏、孔維林、高鴻和秘書長李雲霞,以及中共貴州省委統戰部、貴州省醫保局、貴州省紅十字基金會、畢節市人民政府、民革畢節市工委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王世杰在講話中指出,當前,貴州鄉村振興正在全速啟航,但鞏固和拓展脫貧攻堅成果仍需久久為功。其中,基層醫療衛生水平薄弱是最關鍵的難題之一。為此,民革貴州省委會以社會服務精准幫扶為抓手,依托民革“7+1+1+N”幫扶機制,組織省內外民革黨員醫療專家團隊在畢節市開展“博愛牽手·生命護航”醫療幫扶行動,助力提升畢節市腫瘤疾病的診療能力和服務水平,努力“補短板、加長板”,以助推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提升、助力健康貴州高質量發展。

王世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畢節工作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和對統一戰線繼續支持畢節貫徹新發展理念示范區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謀劃推進幫扶工作的強大動力。民革全省要以扎實推進“博愛牽手·生命護航”醫療幫扶行動為契機,堅決落實民革中央和中共貴州省委決策部署,大力開展統一戰線“地域+領域”組團式幫扶畢節特別是幫扶納雍的工作,凝心聚力出實招、求實效,為把畢節建設成為百姓富、生態美、活力強的示范區貢獻貴州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潘發勇代表中共畢節市委、市人民政府致辭,他對民革中央、民革各級組織長期以來對畢節試驗區改革發展的傾情相助、傾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潘發勇說,民革貴州省委會組織醫療專家團隊赴畢節開展為期三年“博愛牽手•生命續航”醫療幫扶活動,充分體現了民革對畢節醫療事業的特殊關心、特別厚愛,彰顯了民革“大醫精誠、蒹葭蒼生”的家國情懷和責任擔當,為推動畢節市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

民革黨員、四川大學華西醫院胸部腫瘤科、華西醫院上錦醫院腫瘤主任醫師朱江作為此次援黔醫療專家代表作了發言。據悉,這次活動共有來自中國醫學科學院腫瘤醫院、四川大學華西醫院、中南大學湘雅醫院、重慶市急救醫療中心、重慶大學附屬腫瘤醫院、重慶市腫瘤醫院的10位國內知名腫瘤醫學專家,接受了由貴州省人民政府頒發的“醫療衛生援黔專家團核心專家”聘書。

會上,民革貴州省委會與貴州省紅十字基金會簽署了“博愛牽手•生命護航”三年醫療幫扶行動戰略合作協議,畢節市人民政府與民革貴州省委會簽署了“博愛牽手•生命護航”三年醫療幫扶行動戰略合作協議,畢節市第三人民醫院、畢節腫瘤醫院與醫療專家代表進行了簽約。

北京、湖南、重慶、四川等地醫療衛生部門和民革組織的相關負責同志,貴州省、畢節市及其區縣醫療衛生部門有關同志,以及來自畢節市的70余名村醫參加了活動啟動儀式。會前,參加活動的醫療專家在畢節市七星關區人民公園開展了“博愛牽手•生命護航”醫療幫扶大型名醫義診活動,會后還現場開展了村醫培訓活動。(圖文/楊進亮、張定平 、王吟)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