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貴州
民革貴州省委會婦女和青年工作委員會開展課題調研活動         2023年08月17日17:40

7月13日至14日,民革貴州省委會副主委、民革貴州省委會婦女和青年工作委員會主任方文敏率婦女青年委員會部分委員赴畢節市織金縣、遵義市正安縣,開展《關於充分用好脫貧攻堅農村安全飲水工程助力鄉村振興》課題專題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后來到織金縣以那鎮鬆林華隆智水務有限公司、正安縣正安清源水利管理有限公司,認真察看了蓄水池、泵房、消毒藥品存儲室等,聽取鄉村干部的意見和建議,詳細了解兩個村飲用水水源規模、供水方式、管網覆蓋、受益范圍、水處理工藝、供水水質管理及水源地保護等情況。

調研組指出,農村飲水安全工程是農業發展的重要內容,更是實現鄉村振興的重要保障。水利部門和鄉鎮要著眼大局、長遠考慮,科學規劃,制訂詳細供水計劃,科學合理布局供水管網,不斷提升農村供水能力和保障水平,讓廣大群眾喝上安全水。

調研期間,調研組還與織金縣、正安縣水務、農業農村等單位負責人進行座談,了解情況,聽取意見。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