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貴州
民革貴州省委會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系列講座     文/盧玥 圖/楊進亮    2023年08月17日16:29

8月7日下午,民革貴州省委會“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系列講座在省委會機關會議室舉行,民革貴州省委會專職副主委、省政協副秘書長(兼)鄧文淼主持講座並講話,民革貴州省委會秘書長李雲霞出席。

本次系列講座分為兩個階段,第一階段主講老師是新華社原中央新聞採訪中心高級記者馬佔成,他以《會議、活動攝影報道的實踐與思考》為題,結合自身多年來在國內外從事一線報道積累的新聞攝影經驗,通過大量新聞攝影實例照片的現場展示,從構圖法、擺拍與抓拍、特寫與拍攝技巧的要點、拍攝注意事項等幾個方面進行了深入淺出的講解,同時對民革貴州省委會部分工作紀實圖片進行點評。講授知識內容詳實、貼合大家實際需求,為提升全省民革宣傳工作者的攝影報道水平,擴大民革工作的影響力提供了工作方法和理論經驗。

第二階段由陸軍邊海防學院昆明校區教學科研處副處長、副教授、專業技術上校添維翀,作了題為《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共同建設新時代中國國防》的專題授課。添維翀從總體國家安全觀、當前國家面臨的挑戰、中國特色國家安全戰略三個方面,結合當前國際國內形勢,用全局的戰略視野、獨到的見解分析、生動的數據實例,系統闡釋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論述,講授了一堂精彩的新時代國防安全教育課,使參會人員對國家總體安全觀特別是如何進一步增強國家安全意識有了更全面、更深刻、更立體的認識。

鄧文淼對馬佔成和添維翀的精彩授課表示感謝,認為兩位專家的講座都很有現實性、針對性和指導性。鄧文淼指出,開展此次包括新聞攝影、國防安全等內容在內的系列講座,旨在幫助民革黨員和機關干部樹立相關底線意識和思維、提升精神內核,同時補齊能力短板、知識弱項以提升工作效能,進而增強“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的實效。鄧文淼要求,民革全省廣大黨員和機關干部除了要積極參與民革貴州省委會各項學習活動以外,還要按照主題教育要求開展自學,在加強學習中錘煉過硬本領,使專業素養、知識水平和本領能力跟上新時代的節拍、適應快速發展的需求。

民革貴州省委會二級巡視員、調研處處長文西屏,民革各市州委會(工委)分管宣傳工作的領導班子成員及負責具體宣傳工作的機關干部,省直各基層組織主要負責人,民革貴州省委會機關干部職工共50余人參加學習。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