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湖北
首個全國生態日 王紅玲參加一線協商聚焦“雙碳”發展     民革湖北省委會    2023年08月17日14:35

2023年8月15日是首個全國生態日,湖北省政協副主席、民革湖北省委會主委王紅玲出席武漢市武昌區以“一線協商綠色低碳、共同締造美麗中國”為主題,在中碳登大廈舉辦的“雙碳”發展主題宣傳活動。

會上,王紅玲作了《堅持降碳減污擴綠增長,努力在協同增效中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的主旨報告。她在報告中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生態文明建設從認識到實踐都發生了歷史性、轉折性、全局性的變化。經過過去10年的發展,我國生態文明建設進入了以降碳為重點戰略方向、推動減污降碳協同增效、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全面綠色轉型、實現生態環境質量改善由量變到質變、全面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的關鍵時期。降碳、減污、擴綠、增長相互交織、相互作用,正確處理降碳、減污、擴綠、增長自然是新時期推動綠色發展、建設生態文明、促進人與自然和諧共生面臨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

現場,中國農業暨典型行業碳減排碳交易研究中心等6家國家級專業科研團隊和社會公益組織集中揭牌入駐中碳登大廈。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