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浙江
民革浙江省委會“三農”與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         2023年08月16日16:05

8月10日,民革浙江省委會“三農”與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在杭州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浙江省政協常委、浙江省水利規劃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朱法君,民革浙江省委會原副主委俞建民,杭州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原副局長張勤,民革浙江省委會調研部部長蔡茜,國家統計局浙江調查總隊全球平台管理處處長、“三農”與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主任劉小寧,三十余名“三農”與人資環委委員及調研部相關同志參加會議。會議由劉小寧主持。

會議現場

合影

會上,委員們分別對個人自身研究領域、調研課題等進行了介紹,針對涉及的“三農”及人口資源環境問題進行了交流。

劉小寧介紹了“三農”與人資環委的工作目標、考核制度及專委會研究的“三農”、人口、生態以及環境四大領域。她鼓勵各位委員結合自身所長,錨定擅長專業,積極參與專題調研,盡心盡力履行職責,作出應有貢獻。

蔡茜對民革浙江省委會專委會的機構設置、人員組成等情況作了說明。她充分肯定了專委會近年來在參政議政方面取得的成績,希望大家突出“專”字,做好特色的文章﹔突出“准”字,做好精准建言的文章﹔突出“新”字,做好機制保障的文章﹔突出“培”字,做好隊伍建設的文章,聯出感情、聯出成效、聯出共識,當好伯樂,培養后備人才,推動專委會工作邁上新台階。

俞建民充分肯定了新機制下專委會所取得的新成效,目前專委會運行機制成熟、人員組成合理、資金保障充足,鼓勵各位委員在專委會新機制下發揮更大的作用。

張勤表示,“三農”與人口資源環境問題關乎國計民生,有效應對城鄉融合發展新階段所出現的各類新問題,對於浙江實現高水平發展,建立共同富裕示范區具有重要意義,希望各位委員保持高昂熱情,發揮專業能力,勇於擔當重任。

朱法君

在聽取大家發言后,朱法君表示,參政議政是各民主黨派工作的核心內容,“三農”是民革傳統特色領域,也是總書記最關心挂念的領域,“三農”與人口資源環境等領域緊密聯系,密切挂鉤,希望大家盡心履職,提供獨到見解,做好參政議政工作,為“三農”與人口資源環境問題使勁出力,助力實現共同富裕。他結合自己在民革和政協的工作經歷、具體案例,分享了提案工作的心得,為大家上了一堂生動的參政議政輔導課。他表示,參政議政的提案撰寫,一是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抓大事幫大忙,與大的方針政策契合對牢,提出的意見建議要落實到黨委政府的政策上去﹔二是要吃透上情了解下情,上接天線下接地線,充分進行調研,將社情民意傳達給決策部門。三是要具有國際視野全局觀念,提案要具有普遍性綜合性與前瞻性,緊扣發展,貼近民生,體現特色。

座談交流

會后,參會人員前往長樂林場“一畝山萬元錢”林業示范基地進行調研,實地考察了野生石斛的生產培育與銷售過程並進行交流座談,對我省中醫藥產業助推鄉村振興提出意見建議。

作者:民革浙江省委會 攝影:民革浙江省委會 核稿:劉丹萍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