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寧夏
民革寧夏區委會機關舉辦“書香民革·同心筑夢”讀書會     馬思嘉 馬學明    2023年08月15日17:31

8月11日,民革寧夏區委會機關、區直工委一支部聯合舉辦了“書香民革·同心筑夢”讀書會。

區直工委一支部民革黨員之家中,30余名民革黨員和機關干部手捧長篇報告文學《賀蘭山東麓》,在5名誦讀人的帶領下共同品讀其中的精彩片段。

“誰能想象到這一粒種子的力量?急起干事的譚以智,謹言慎行的張葡萄,老成持重的郭其昌,在荒蕪處種下了產業的種子……”在第一位誦讀人、區直工委一支部主委黨春艷輕柔舒緩的聲音中,大家很快沉浸在作者細膩、朴素且富有詩意的文字中。隨后,何永仁、伏國軍、馬思嘉和贠博文4位誦讀者娓娓道來不同的奮斗故事,深情細膩的情感表達使每一位奮斗者的奮斗姿態躍然眼前,也讓大家深刻感受到“讓中國葡萄酒有世界位置、世界葡萄酒有中國聲音”紫色夢想的力量。

隨后,《賀蘭山東麓》作者、寧夏報告文學學會副會長、民革入黨積極分子樊前鋒作為本次讀書會的主講嘉賓,講述了自己深入賀蘭山東麓歷時兩年採訪近200名干部群眾的創作故事。“這部作品以賀蘭山東麓的巨變為依據,指出敢向戈壁要產業是一種神奇而智慧的創造,闡釋了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動實踐。”樊前鋒說:“作品呈現了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業開放包容的中國姿態。這一點,正是我想要表達的一種精神和理念。”

在與樊前鋒進行互動交流時,黨員們普遍認為,《賀蘭山東麓》這部作品來源於生活,融通於世界,建立在時代性和思想性之上,有助於大家對賀蘭山東麓創造了葡萄酒產業這一奇跡的理解和認識。黨員馬學明表示:“這次讀書會讓我了解到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產業的前世今生,也使我體會到這一產業的來之不易。”黨員楊濤在互動交流中還就加大葡萄酒知識宣傳提出了建議。

“讀書會上由作者現場解讀,通過很多有趣的故事讓我們對《賀蘭山東麓》這本書、對寧夏葡萄酒產業有了深刻的了解。”參加活動的區委會副主委徐勇說。他充分肯定了此次讀書會對加強機關干部隊伍建設、提升黨員履職能力的積極作用,認為讀書會內容豐富、效果明顯。他強調,要把讀書活動與區委會正在開展的“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相結合,通過共讀經典、經驗分享、讀書推介等多種形式,以“書香”深化黨員理論武裝、凝聚黨員政治共識、提升黨員履職能力、涵養黨員綜合素質,引導黨員進一步鞏固多黨合作思想政治基礎。

讀書會現場,樊前鋒為參加活動的黨員們每人贈送一本《賀蘭山東麓》並簽名。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