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浙江
民革浙江省委會召開十四屆八次常委會(擴大)會議暨民革浙江省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暑期讀書會     民革浙江省委會    2023年08月07日16:09

民革浙江省委會十四屆八次常委會(擴大)會議暨民革浙江省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暑期讀書會於8月2日至4日在金華召開。民革中央副主席、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會主委吳晶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常委出席會議。中共金華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邵國龍出席會議並致辭。中共浙江省委統戰部黨派處負責同志、民革浙江省委會內部監督委員會委員、民革浙江省委會機關處級以上干部、各市委會專職副主委列席會議。

會議現場(8月2日下午)

會議現場(8月3日下午)

會議學習貫徹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批示精神、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中共浙江省委十五屆三次全體會議精神和2023年浙江省統一戰線暑期讀書會精神,傳達貫徹了民革十四屆三次中常會精神,聽取了專題輔導報告,討論交流了近期重點工作,部署推進“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同心同廉”工程、數字民革建設、民革黨員之家建設等重要工作。

專題輔導報告

會議邀請中共浙江省委高質量發展建設共同富裕示范區咨詢委員會專家委員、著名三農問題專家顧益康作《“千村示范、萬村整治”工程二十周年偉大成就與經驗啟示》專題輔導報告。金華市委會基層組織負責人和黨員代表共同參加報告會。

本次會議既是常委(擴大)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暑期讀書會,同時也是“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同心同廉”工程、數字民革建設、民革黨員之家建設推進會。

吳晶講話

吳晶在講話中回顧總結了上半年工作,並結合“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數字民革和黨員之家建設等幾項工作,講了幾點意見:

一、凝心聚力,推動主題教育工作走深走實、見行見效

要深刻理解精髓要義,以學鑄魂,淬煉絕對忠誠。各級民革組織和廣大黨員必須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把握“八八戰略”,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保証浙江民革在新時代不變色、不掉隊,有坐標、有作為。要著力提升理論高度,以學增智,掀起學習熱潮。“關鍵少數”帶頭學,“絕大多數”跟隨學,“持之以恆”長期學。要始終保持高度自覺,以學正風,堅定勤廉追求。以黨為師,深入推進“同心同廉”工程建設,引領民革黨員自覺做清廉浙江建設的堅定擁護者、積極推動者、忠實踐行者。要科學運用觀點方法,以學促干,展現使命擔當。通過學深悟透創新理論中所蘊含的領導方法和工作策略,以履職盡責的實際效果檢驗主題教育的學習成果。

二、守正創新,賦能數字民革建設敢想敢為、常思常進

要提質擴能夯實底座,做好開發加快躍遷。把數字能力躍遷作為一項首位且重要的工作來抓,使之成為上下一體推進、不斷迭代賦能的民革未來發展一號工程。要數字共生一體融合,打通全鏈提升履職。科學配置,超前謀劃,加快數字共生,形成全方位覆蓋、全環節管理、全天候參與的管理端和服務端,不斷拓展履職渠道、豐富履職形式、提升履職績效。要與時俱進基業長青,擁抱時代同頻共振。廣大民革干部、黨員要主動融入數字化,善於運用數字化技術、數字化思維開展多黨合作事業。

三、精誠團結,實現黨員之家發展同生同榮、共享共贏

要提質增效共建共享,打造“聚力之家”,使黨員之家成為規范運營、先行先試的“試驗田”。要提檔升級把好方向,打造“思想之家”,把黨員之家作為“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的“講習所”。要提量擴容筑牢陣地,打造“履職之家”,將黨員之家作為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的“工作站”。要提速進位加快迭代,打造“智慧之家”,讓黨員之家成為喜聞樂見、常來常往的“活動場”。

會議期間,舉辦了時代贊歌——紀念“八八戰略”、“千萬工程”實施20周年、“浦江經驗”20周年演講比賽。與會人員還集體前往熊貓豬豬兩頭烏國際牧場、金華市婺城區安地鎮岩頭村進行循跡溯源考察調研。

作者:民革浙江省委會 攝影:民革浙江省委會 核稿:劉丹萍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