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浙江
《“八八戰略”禮贊》——民革黨員視野中二十年來“浙裡”的精彩蝶變     民革浙江省委會    2023年08月07日16:03

7月31日,由中共浙江省委統戰部、各民主黨派浙江省委會、浙江省工商聯、浙江省知聯會共同主辦,浙江廣播電視集團承辦的“永遠跟黨走 建功新時代”——浙江省統一戰線助力“八八戰略”實施20年“之江同心·經典展示”終場活動在浙江廣播電視集團演播廳隆重舉行。中共浙江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邱啟文出席活動。民革浙江省委會選送的,由民革黨員創作、導演、配樂、演繹的原創詩朗誦《“八八戰略”禮贊》獲得了觀眾的廣泛好評,贏得陣陣掌聲。

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中共中央發布“五一口號”75周年,“八八戰略”實施20周年。為深入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進一步支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重溫合作初心,講述我省統一戰線成員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在不同領域參政履職、崗位建功,為助力實施“八八戰略”爭做好參謀好幫手好同事的動人故事,禮贊之江大地在“八八戰略”指引下,大道向前、大勢如潮,以人民為中心,不斷實現精彩蝶變的美好時代場景,全省統一戰線開展了“之江同心·經典展示”活動。

民革省委會選送:原創詩朗誦《“八八戰略”禮贊》

“之江同心·經典展示”活動從4月份啟動以來,全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積極行動、踴躍參與,涌現了許多優秀的作品。終場活動分“八八戰略·之江潮涌”“八八戰略·之江禮贊”兩個篇章共10個節目,在原創民樂《激情跨越》中拉開序幕,最后在《歌唱祖國》的嘹亮歌聲中落下帷幕。演出呈現了歌舞、民樂、情景劇、小品、中國風說唱、詩朗誦、湖劇小戲、評彈快板、蓮花落等多種藝術形式,充分展示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將繼續一張藍圖繪到底,擼起袖子加油干,在“八八戰略”新征程上續寫新輝煌的良好精神面貌。

昂首闊步啟征程,風勁潮涌奮楫先。全省統一戰線成員將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堅強領導下,按照省委全會“打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省域實踐范例”要求,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沿著總書記指引的道路感恩奮進、實干爭先,勇扛使命、勇挑重擔。將始終牢牢把握大團結、大聯合的時代主題,“循跡溯源學思想,之江同心促踐行”,集成統一戰線創新之智,提升統一戰線改革之能,匯聚統一戰線開放之力,為堅定不移深入實施“八八戰略”,奮力打造新時代全面展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的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合影

民革中央副主席、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會主委吳晶,民革浙江省委會副主委朱新力、劉淨非、林革、金珊、章獻民、計偉榮、徐銘恩、朱法君出席活動。全省統一戰線暑期讀書會參會人員共200余人參加終場活動。

作者:民革浙江省委會 攝影:民革浙江省委會 核稿:劉丹萍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