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民革江蘇省委會機關開展“關於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的專題學習會     民革江蘇省委會宣傳處    2023年08月07日14:15

8月4日,民革江蘇省委會機關開展“關於當前經濟形勢和經濟工作”的專題學習會。江蘇省政協副秘書長、民革江蘇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奚愛國,民革江蘇省委會秘書長黃列,二級巡視員胡臣友出席會議。民革江蘇省委會宣傳處負責人主持會議。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中共江蘇省委十四屆四次全會精神,與會人員就“拓展農業生產空間”“建設美麗中國”“圍繞經濟穩中求進建言獻策”三個主題作深入交流。

會議通報了主題教育中期督導情況。民革江蘇省委會主題教育中期督導報告對主題教育開展近3個月以來的工作進行了全面梳理,對照主題教育工作方案進行了逐項檢視,並對下一階段工作提出了意見建議。

會議討論了《民革江蘇省委會機關雙周政治學習第二階段(2023年8月—2024年12月)學習方案》。在全面總結雙周政治學習第一階段學習成果的基礎上,方案提出建立“第一議題”學習制度,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根本,以增強學習實效性為目的,對機關未來一年半政治學習作出制度化安排。會議就學習內容、學習形式進行了熱烈討論,對學習方案進行了進一步完善。

奚愛國對會議前三個環節的學習討論給予了高度肯定,並對下一階段工作提出三點意見:

第一,聚焦凝心鑄魂,強化理論武裝。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民革江蘇省各級組織要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結合起來,與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結合起來,引導廣大民革黨員深學細悟、篤信篤行,把習近平總書記的殷殷囑托轉化為踔厲奮發、勇毅前行的堅實力量。要創新開展主題教育的平台載體和方式方法,積極推廣各地開展主題教育的先進做法和創新經驗,營造以新思想引領新征程、齊心協力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

第二,樹立鮮明導向,篤行履職盡責。以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蘇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共江蘇省委十四屆四次全會決策部署為指南,實現履職盡責提質增效。要按照《民革江蘇省委會大興調查研究實施方案》,有序有力推進各項調研,確保出成果、見實效﹔要緊扣中國式現代化江蘇新實踐中10個具有牽引性的重點工作建言獻策,始終把江蘇所需和民革所長緊密結合﹔要繼續扎實做好中央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專項民主監督,謀劃好“美麗江蘇”建設專項民主監督三年行動方案,在江蘇探索碳排放雙控機制、走出經濟發展和生態文明相輔相成的道路上展現民革擔當﹔要探索新形勢下定點幫扶工作規律,交出定點幫扶助力鄉村振興工作優異答卷。

第三,夯實基層基礎,專注凝聚共識。民革江蘇省各級組織領導班子成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責任感使命感帶好頭,全面加強“五種能力”建設﹔要把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擺在首位,組織學習《民革江蘇省委會“守規矩”行為准則》,大力弘揚“三杆四愛”新風尚,合力營造團結有力、積極向上的干事創業氛圍﹔要持之以恆做好人才工作,發展“高層次人才發展”,有針對性地發展重點分工領域黨員,加大教育培訓工作力度,打造政治堅定、素質過硬、作風扎實、擔當作為的基層組織負責人隊伍、機關干部隊伍﹔要盡快啟動第三批示范支部三級創建工作和優秀黨員之家評選工作,做好輔導交流和選育培養工作,確保資源合理有效利用和作用充分發揮,進一步堅實基層組織網絡。

本次學習會是民革江蘇省委會機關常態化開展雙周政治學習以來的第十九次專題學習會,也是雙周政治學習進入第二階段后的第一場專題學習會。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