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青海
民革青海省委會開展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課題調研         2023年08月04日15:19

7月27至30日,省政協常委、民革青海省委會專職副主委曹海玲帶隊赴果洛州就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課題開展調研。南京大學地理與海洋科學學院教授、青海省“昆侖英才·高端創新創業人才”計劃領軍人才章錦河應邀參加調研,果洛州政協副主席賽措陪同。

調研組走訪考察了三江源國家公園黃河源園區、班瑪縣紅軍溝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在瑪沁縣分別同果洛州文體旅游廣電局、林業和草原局同志們進行座談交流,對當地生態保護和生態旅游產業發展中面臨的問題和困難進行深入了解。

調研組在調研中認為,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是習近平總書記賦予青海的重大任務和歷史使命,應抓好這一青海發展的重大機遇,充分發揮我省獨特的生態旅游資源優勢,推進生態旅游產業更好更快發展。一是深挖生態旅游內涵。認真思考生態旅游的內涵要義和展示方式,深入挖掘我省所蘊藏的生態資源潛力和價值,突出生態體驗,推動文旅有機融合。二是加強生態文化教育。在生態旅游景區建設科普教育場所和生態文化體驗基地,利用生態場景、互動體驗、現代科技手段向游客普及生態環境科普知識,讓游客在生態體驗中引起對自然的敬畏之心,提升生態文明意識,激發環境保護意願。三是完善特許經營制度。根據不同地區不同情況做出因地制宜的特別許可,不搞一刀切,在做好保護的前提下,加強科研和特許管理,明確特許經營的范圍、類型與規則,以及企業、社區、當地政府在特許經營中的責任義務,鼓勵更多當地原住民參與進來,讓特許經營的紅利更多惠及百姓。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