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山東
山東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考察研討班暨主題教育座談交流會舉辦         2023年08月01日10:04

7月24日至26日,山東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考察研討班暨主題教育座談交流會在日照市舉辦。中共山東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徐海榮出席並講話。民主黨派省委會負責人孫繼業、王修林、王桂英,無黨派人士代表劉均剛出席。省委統戰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長張淑敏主持會議。

徐海榮強調,“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同心建功新時代”系列活動開展以來,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高度重視、精心組織,進展順利、態勢良好。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結合本領域實際,不斷推動主題教育扎實開展、走深走實,以實際行動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以學鑄魂,持續做好黨的創新理論深化內化轉化工作,切實做到真學真懂真信真用,不斷夯實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以學增智,悉心領悟蘊含其中的領導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斷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參政議政能力、組織領導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決自身問題能力。以學正風,大興務實之風、弘揚清廉之風、養成儉朴之風,樹立開拓進取、清正廉潔的良好形象。以學促干,聚焦全面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錨定“走在前、開新局”,積極投身統一戰線服務強省建設“五大行動”,齊心協力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山東實踐。

研討班採取學習研討與考察調研相結合的方式,集中研讀《習近平著作選讀》等重要文獻,系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多黨合作、促進“兩個健康”的重要論述,實地考察日照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日照港規劃展覽館等,進一步強化理論武裝、凝聚思想共識、增強發展信心。

部領導張鯤、孫中亮、隋寶文,各民主黨派省委會、省工商聯專職副主委(副主席)、秘書長,無黨派人士代表等參加活動。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