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四川
歐陽澤華赴攀枝花市開展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調研     楊昊    2023年07月28日14:09

7月24日至25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會主委、四川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局長歐陽澤華率隊赴攀枝花市開展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后前往攀枝花市釩鈦高新區潤澤建材有限公司、小沙壩城市污水處理廠、鋼城集團環業公司西渣場、攀鋼集團攀枝花鋼鐵研究院等地就工業固廢綜合利用、城市污水處理等問題進行了實地調研,並召開民革四川省委會對口攀枝花市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調研座談會。

會上,民革四川省委會秘書長胡兆舜介紹了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工作情況,中共攀枝花市委副書記、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市長范繼躍作表態發言,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長任礎軍匯報了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工作,攀枝花市相關部門與調研組領導及專家進行了座談交流。

歐陽澤華指出,中共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在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中堅定扛牢政治責任、堅持實施攻堅戰略、堅決落實問題整改,決心堅定,成效顯著。通過兩年多時間的民主監督,專項民主監督的工作機制不斷完善、有關各方協作和默契持續加深,以監督調研成果推動長江保護工作的成效初顯。

歐陽澤華強調,攀枝花要進一步推動長江大保護,一是將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貫徹始終。堅持以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為精神統領和行動綱領,從全局高度、長遠角度推進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工作。二是將實事求是的科學規律堅持始終。要在頂層設計上堅持生態優先﹔要從問題內因和客觀規律出發追根溯源、分類施策、系統治療﹔要注意科研創新,通過項目帶動、技術突破等手段推動工作。三是要將一步一營的愚公精神發揚始終。要始終謹守“逆水行舟用力撐,一篙鬆勁退千尋”的緊迫感,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韌性耐力抓實問題整改、加強聯動聯治、發揮監督作用,力爭一件一個結果,一年一個成效,讓長江生態環境保護的工作成果循序漸進地呈現出“綠水青山”的壯美畫卷。

歐陽澤華表示,省委會下一步的民主監督工作,一是要強化政治引領,把民主監督工作同“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深度結合。二是要大興調查研究之風,立足解決實際問題有的放矢地開展調研和民主監督,提出科學務實的意見建議。三是要發揮優勢特色,拿出過硬監督成果為攀枝花提供民革支持和助力。

省發改委二級巡視員曾義平,生態環境廳二級巡視員周永富、土壤生態環境處處長康寧,民革四川省委會副秘書長、社會服務處處長沈友文,民革四川省委會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專家小組組長、成都理工大學地質災害防治與地質環境保護國家重點實驗室地下水科學研究與開發中心主任吳勇,民革四川省委會長江生態環境保護民主監督專家小組成員、四川省地質調查院副總工程師付小方,四川水發建設有限公司總經理羅雪,省發改委、生態環境廳、民革四川省委會有關同志和專家參加調研。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馬曉鳳,攀枝花市政協副主席、民革攀枝花市委會主委魏渠河出席座談並陪同調研。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