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湖北
民革湖北省委會機關召開集中學習會 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民革湖北省委會    2023年07月18日16:31

為了進一步推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走深走實,7月13日上午,民革湖北省委會機關召開干部職工集中學習會,省委會專職副主委秦明山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結合黨風廉政建設宣教月活動,觀看了警示教育片《鏡鑒家風》《劍指頑疾 砸局破圈》。《鏡鑒家風》以家風家教為視角,選取5名留置對象現身說法,通過“養癰遺患—枝附葉連—群貪共腐—梁傾巢覆”4個章節講述家風不正釀成家庭腐敗的過程,警示公職人員要過好家庭關親情關。《劍指頑疾 砸局破圈》從“隱蔽場所違規吃喝”“站台背書、利益勾兌”“打探案情、請托插手案件”等5種問題切入,以案釋紀、以案釋法,教育引導公職人員守好紀法紅線。

隨后,全體機關干部共讀原著,3名機關干部領讀了《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的《八項規定是改進作風的切入口和動員令》《著力培養選拔黨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各級干部都要樹立和發揚“三嚴三實”作風》等篇目。通過深入研讀原著,機關干部職工對標對表檢視自身在理論學習、調查研究、助力發展等方面存在的問題,找准短板和症結,確保以學促查、以學促改、邊學邊改取得實效。

秦明山強調,全體機關干部職工要對標習近平總書記有關好干部標准和要求的重要論述,嚴格要求自己,增強紀律意識,涵養清風正氣,為建設“高素質、有作為、團結和諧的參政黨機關”貢獻正能量。下一步,省委會機關將繼續按照主題教育“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的總要求,結合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強化理論學習,錘煉履職本領,增強服務意識,激發擔當作為,奮力開創新時代黨派機關建設新局面。

民革湖北省委會機關全體干部職工參加學習。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