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河南
民革河南省委會第二屆高端智庫成立暨參政議政工作培訓班成功舉辦     民革河南省委會    2023年07月18日10:27

7月11日-7月14日,民革河南省委會第二屆高端智庫成立暨參政議政工作培訓班在中共焦作市委黨校成功舉辦。7月12日上午,培訓班舉行開班儀式,民革省委會主委、省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局長張弓出席儀式並講話,民革省委會副主委、民革焦作市委會主委、副市長薛志杰出席儀式並主持,民革河南省委會二級巡視員劉倬林出席儀式。中共焦作市委統戰部、中共焦作市委黨校、民革省委會宣傳處相關領導出席儀式。

張弓指出,省委會一直高度重視參政議政工作,特別是換屆以來,堅持把履行參政議政職能放在國家和河南工作大局中思考,緊緊圍繞深入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緊扣“十四五”規劃實施,錨定“兩個確保”,實施“十大戰略”精准選題,圍繞“農業強省建設”“黃河流域生態環境保護”“科技創新”等主題,深入調研,努力為省委、省政府科學決策、有效施策建真言、獻良策、出實招。

張弓要求,要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夯實參政議政工作的思想政治基礎﹔要找准履職盡責的切入點,努力提升參政議政能力和水平﹔要認真落實作風建設要求,圓滿完成培訓任務。

薛志杰表示,成立高端智庫是延伸民革河南省委會參政議政工作“手臂”、整合參政議政資源的有效途徑,各位專家要自覺肩負起民革智庫專家的光榮使命,精准選題、深入調研,努力為省委、省政府科學決策、有效施策建真言、獻良策、出實招。

會上宣讀了民革河南省委會第二屆高端智庫成立決定,為智庫專家代表頒發聘書,通報表揚了民革全國參政議政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表彰了民革全省參政議政工作先進集體、先進個人,並表彰了2022年度為民革河南省委會提案和發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作出貢獻的集體和個人。

本次培訓班採取理論講授、現場教學相融合的方式,既邀請了省政協提案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曾永學作了“如何寫好政協提案”專題輔導講座,省政協辦公廳研究室主任劉俊江作了“如何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專題輔導講座,民革中央調研部副部長楊懷東作了“如何做好民革參政議政工作”的專題輔導報告,又結合民革工作特色,對焦作嘉應觀治黃博物館、人民勝利渠渠首、小麥博物館等地進行了實踐教學。培訓時間雖然很短,但內容豐富,達到了培訓的預期目的,參訓人員紛紛表示要以此次培訓為契機,切實提高思想站位,全面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入踐行“四新”“三好”要求,不斷提高履職能力,使參政議政工作再上新台階、再創新佳績。

7月14日,培訓班舉行結業儀式。民革河南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呂心陽出席儀式並做總結講話。李志學、段書安、劉碧玥、孫俊魁作為學員代表發言。呂心陽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扎實開展好“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要深刻理解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體系和精髓要義,深入開展調查研究,提出選題准、有質量的意見和建議,為省委會年度參政議政工作和社情民意信息量化考核工作付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加本次培訓的有民革河南省委會第二屆高端智庫專家,各市級組織、各專委會委員參政議政骨干共一百余人。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