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福建
福建省孫中山研究會課題調研組赴雲南考察調研     福建省孫中山研究會    2023年07月18日09:35

7月9日至12日,福建省孫中山研究會調研組一行赴雲南昆明、大理等地圍繞“文化振興賦能鄉村振興”課題開展考察調研。民革福建省委會副主委、福建省孫中山研究會副會長葛桂錄帶隊調研,民革大理市委會、民革昆明市委會相關領導陪同調研。

調研組一行對大理市古生村、鳳陽邑村、古蓮東村和昆明市百草村等地考察調研,深入了解每個村庄的文化傳承、產業發展、生產生活環境等情況,並就鄉村文化傳承、鄉村振興與村兩委班子交流討論。調研組一行還赴雲南騰雲信息產業有限公司走訪調研,與公司相關部門負責人進行座談,深入了解“一部手機游雲南”項目、數字雲南及文旅融合的發展情況。

調研期間,調研組在民革雲南省委會機關會議室召開調研座談會。雲南省文旅廳有關負責人詳細介紹鄉村文化振興發展情況、工作措施、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及下一步工作計劃。調研組成員圍繞鄉村振興試點工作、非遺文化建設、文旅融合發展、鄉村品牌創建、文化人才隊伍建設等調研內容進行交流探討。民革雲南省委會副主委李廣良、民革雲南省委會調研處處長黃詠梅等參加座談。

調研組表示,雲南省近年來舉辦了多屆鄉村振興文化旅游節,已形成有影響力的“文化+旅游+鄉村”專屬IP,雲南省通過深度挖掘文旅融合價值,走出了一條文旅融合促鄉村振興的創新之路。下一步,調研組將認真吸收考察成果,把好的意見建議轉化成調研成果,助力福建省鄉村文化振興。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