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民革徐州市委會“新能源產業發展”課題組開展現場調研     民革徐州市委會    2023年07月17日10:30

新能源產業是國家“十四五”時期重點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快發展新能源產業是調整能源結構、改善生態環境、轉變發展方式和用能方式的必然要求,也是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提升整體競爭力、帶動相關產業發展的戰略選擇。民革徐州市委會將“徐州市新能源產業發展研究”列為2023年度重點調研課題,為推動徐州市新能源產業高質量發展建言獻策。

按照貫徹落實大興調查研究的部署要求,6月下旬到7月上旬,民革江蘇省委會副主委、民革徐州市委會主委、徐州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李燕率課題組先后赴徐州經濟開發區、賈汪區、沛縣等地開展新能源產業發展課題調研。

課題組實地考察了徐州經開區的弘元新材料、天通凱巨、金陽硅業,賈汪區的吉麥新能源車業,沛縣的大屯綜合能源基地、海卓科技等企業。

“新能源發電裝機量有多少?”“光伏核心技術研發進展如何?”“產業鏈合作情況怎麼樣?”每到一處,課題組成員都深入車間和項目現場,詳細了解企業產品性能用途、工藝流程、技術研發、產品優勢和生產經營等情況,聽取相關情況介紹,與企業負責人探討產業發展前景、存在的困難問題及解決的辦法措施。

李燕指出,在“雙碳”政策背景下,新能源產業已經成為全球產業競爭的高地,徐州市新能源產業的集聚效應和經濟效益初步顯現,要聚焦“跨越”和“發展”,深耕優勢領域,延長產業鏈、提升價值鏈、打通供應鏈,加強上下游協同創新,創造更大規模的效益。要發揮人才優勢,強化新技術自主研發與創新,提升產品核心競爭力,為實現“碳達峰、碳中和”貢獻力量。

李燕表示,民革徐州市委會將繼續深入開展調研,全面了解徐州市新能源產業發展現狀,學習外地先進經驗,形成調研報告,提出意見建議,為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政府科學決策提供有效參考。

課題組成員屯士文、張建昆、王鵬、周平、郇方、王克寬、楊敏等參加調研。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