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山東
民革山東省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主題教育專題學習         2023年07月14日16:34

7月12日,民革山東省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開展主題教育專題學習,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孫繼業、王鳴歧、欒心勇、隋子林、李振友參加學習。

孫繼業領學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習近平總書記《中國式現代化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講話精神,鄭建邦主席在民革中央“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上的講話精神和在民革十四屆三次中常會上的講話精神。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暢談了學習體會。

孫繼業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是中華文化和中國精神的時代精華,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行動指南。民主黨派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是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的需要﹔是鞏固多黨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不斷提升新型政黨制度效能的需要﹔是持續深化政治交接,賡續老一代領導人優良傳統的需要﹔也是鞏固深化以往主題教育成果,加強民主黨派自身建設的需要。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更加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始終保持同中國共產黨同心同德、團結奮斗的政治本色。理論學習中心組要先學一步,結合實際列出若干專題,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深入研討交流,提出改進工作的思路和舉措。各級組織領導班子成員要結合學習體會和實際工作帶頭輔導宣講,做好領學促學助學。

民革山東省委會機關部室負責人參加學習。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