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青海
民革青海省委會就國家公園建設開展調研         2023年07月11日10:28

6月27日至28日,省政協常委、民革青海省委會專職副主委曹海玲帶隊赴海北州門源縣、祁連縣調研祁連山國家公園建設工作。民革青海省委會常委、秘書長賀普邦參加調研。

調研組一行走訪了祁連山國家公園生態科普館、祁連山國家公園野生動物繁育中心、祁連山國家公園長期科研基地,並在門源縣仙米鄉、祁連縣郭米村同省林草局、海北州政協有關同志以及當地干部群眾進行座談交流,重點了解國家公園建設、國家公園文化培育等方面的情況。

在調研中,調研組一行與有關方面認真交流了國家公園建設的工作思考。一是以國家公園思維開展國家公園建設工作,將保護和發展有機結合,有效解決生態生產生活之間的矛盾和問題。二是將國家公園建設和打造國際生態旅游目的地有機結合起來,將生態游憩、生態體驗、自然教育有機融入建設工作中。同時加強基礎設施建設,提升服務質量,真正實現共建共有共享。三是大力培育國家公園文化,推動文旅產品創新,豐富文旅產品內容和形式,加大文旅IP的打造力度。將國家公園文化全面融入社區建設,以文化帶動產業發展,以產業推動文化宣傳,全面提升祁連山國家公園的美譽度和影響力。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