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多黨合作
王滬寧出席“扎實推進制造業重點產業鏈優化升級”調研協商座談會         2023年07月11日10:41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 “扎實推進制造業重點產業鏈優化升級”調研協商座談會10日在京召開,就有關民主黨派中央開展的相關調研成果進行協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王滬寧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表示,希望各民主黨派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制造業高質量發展和產業鏈現代化的重要論述,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決策部署上來,扎實開展重點考察調研和政黨協商,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

王滬寧對有關民主黨派中央圍繞“扎實推進制造業重點產業鏈優化升級”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取得階段性成效給予充分肯定。他表示,要深刻認識推進制造業重點產業鏈優化升級是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的迫切需要,是統籌擴大內需和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任務,是應對全球產業競爭、塑造產業發展新優勢的戰略選擇。要堅持和加強中國共產黨對政黨協商的全面領導,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著力凝聚和增進共識,加強協商能力建設,不斷提高政黨協商的質量和水平。

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民建中央主席郝明金、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九三學社中央主席武維華、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在座談會上介紹調研成果,高度評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圍繞推進制造業重點產業鏈優化升級作出的重大部署,提出務實中肯的政策建議。民革中央建議加快推動軌道交通產業高質量發展﹔民建中央建議培育壯大戰略性新興產業,提高產業體系現代化水平﹔民進中央建議推動創新鏈人才鏈深度融合﹔九三學社中央建議以科技創新引領制造業重點產業鏈優化升級﹔台盟中央建議創新驅動制造業優化升級,推進新時代東北振興發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統戰部部長石泰峰主持會議。邵鴻、何報翔、秦博勇、朱永新參加會議。國家發展改革委、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國家知識產權局、國家鐵路局負責同志同黨外人士進行了協商交流。主題教育中央第二十指導組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