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安徽
民革安徽省委會舉辦參政議政骨干培訓班     王倩倩 張燕燕    2023年07月10日08:52

2023年7月5日至7日,民革全省參政議政骨干培訓班在合肥舉辦。安徽省政協副秘書長、民革安徽省委會專職副主委王安義出席開班式並講話。民革安徽省委會秘書長汪炳俊出席並主持開班式。來自各市(工)委會和省直(總)支部的參政議政骨干黨員及省委會機關干部100余人參加培訓。

王安義

王安義在開班講話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建設中國式現代化的開局之年,也是“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之年。在這樣一個關鍵時期,做好參政議政工作尤為重要。

王安義強調,參政議政工作要做實做強,關鍵在人。他要求參訓學員,不斷強化政治引領,切實提高政治站位。當前,民革全省各級組織正在深入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助力發展是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之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進一步增強把握大局、服務大局、助力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准確領會中國式現代化的深刻內涵和實踐要求,緊緊圍繞中心大局,不斷提高參政議政履職實效,為中共各級黨委、政府的科學決策、精准施策提供有益參考。

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深刻領會民革中央關於“舉全黨之力抓參政議政”要求精神,從思想根源上樹牢參政議政的履職意識,全力參與、全力支持﹔要解決“本職工作忙、顧不上參政議政”的思想問題,做好本職工作、助力參政議政,以參政議政推動本職工作,實現本職工作和參政議政工作相互促進、雙崗建功。民革全省各級組織要重點推薦培養使用參政議政熱情高、能力強、實績優的民革黨員。

找准參政議政著力點,深入開展調查研究。今年3月,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在全黨大興調查研究的工作方案》,民革中央也提出要積極踐行大興調查研究總體要求,鞏固提升民革調查研究效能。要切實做好調查研究工作,找准參政議政工作著力點,將安徽民革所長與中心大局所需結合起來,聚焦構建新發展格局、扎實推進共同富裕等重大問題,真正做到“參政參到要點上,議政議到關鍵處”,真正擔負起新時代新征程賦予的使命和任務。

認真珍惜學習機會,努力提高學習成效。要珍惜培訓機會,力爭多學一點、學深一點,勤學善思,提高參政議政能力和水平。要結合實際工作學,帶著問題、帶著目標學,善於聯系本職和相關工作的實際進行調研和思考。

周麗萍

於忠祥

培訓班學習貫徹民革中央一號文件《關於切實做好2023年參政議政工作的意見》,學習貫徹民革安徽省委會主委馬傳喜在民革全省參政議政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邀請民革中央調研部二級巡視員周麗萍作《如何做好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專題講座,邀請安徽省政府參事、民革安徽省委會高端智庫專家、民革安徽農業大學總支原主委於忠祥作《參政議政的路徑與技巧》專題講座。

培訓期間,學員們參觀了安徽創新館,對安徽省創新發展歷程及高端科技創新成果有了更加直觀、深入的認識。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