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民革江蘇省委會機關開展“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主題學習交流會     民革江蘇省委會宣傳處    2023年07月10日19:40

7月7日,民革江蘇省委會機關開展“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主題學習交流會。江蘇省政協副秘書長、民革江蘇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奚愛國,民革江蘇省委會秘書長黃列,二級巡視員胡臣友出席會議。民革江蘇省委會宣傳處負責人主持會議。

會議認為,今天是全民族抗戰爆發86周年紀念日,在這樣一個日子以“國家安全”為主題進行學習交流很有紀念意義和現實意義。

就堅定不移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奚愛國分享了三點學習體會:

第一,堅持學習,深刻領悟總體國家安全觀的核心要義。要系統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要論述,深刻認識堅持國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為宗旨、以政治安全為根本的核心要義。堅持黨管安全,全面貫徹中共中央對國家安全的決策部署,牢固樹立國家安全是黨和國家事業根本保障的統一觀念,把維護總體國家安全作為深刻領悟“兩個確立”,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實踐。

第二,修煉內功,強化踐行總體國家安全觀的履職能力。要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動的目標任務,大興調查研究,做好調研成果轉化﹔圍繞“一市一特色”的目標,提升社會服務工作成效﹔深入開展對台研究,持續深化“中山博愛”品牌效應。要加強理論修養,不斷提高防范化解風險能力和水平,結合主題教育關於檢視問題的要求,查找問題不足,補齊短板弱項。要發揚斗爭精神,不斷健全內部監督體系和機制,推動各項工作規范化、制度化、程序化運作。

第三,凝心聚力,完善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的組織基礎。要抓住“關鍵少數”,以政治建設為統領,著力增強各級領導班子和代表性黨員干事創業、防范風險的能力素質。要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建立一支政治素質高、履職能力強、代表性突出的高層次人才隊伍。要以“中山博愛之家”建設和示范支部創建為抓手,激發基層組織活力,持續提升各級組織的整體戰斗力和凝聚力。

會議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近期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會議還學習了中共二十大報告第十一部分“推進國家安全體系和能力現代化,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中“統籌發展和安全”章節。三位機關干部結合近期時政要聞和工作實際交流了學習體會。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