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民革江蘇省委會與江蘇省司法廳召開提案答復座談會     齊雪    2023年07月04日10:21

6月13日下午,江蘇省司法廳副廳長張亦軍一行赴民革江蘇省委會機關,就民革江蘇省委會在江蘇省政協第十三屆一次全會上提出的0142號提案《關於加強江蘇省基層司法所標准化建設的建議》進行現場答復。江蘇省政協副秘書長、民革江蘇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奚愛國參加提案答復座談會,民革江蘇省委會秘書長黃列主持會議。

司法所作為縣級司法行政機關派出機構,承擔鄉鎮(街道)開展基層法治建設工作、指導人民調解和行政調解工作、法治宣傳、特殊人群管理等重要職能,在推進基層治理現代化、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提升基層法治建設水平方面發揮重要作用。民革江蘇省委會在認真調研之后,在江蘇省政協十三屆一次全會上提出《關於加強江蘇省基層司法所標准化建設的建議》(0142號)提案,對強化基層組織領導、整合基層法治資源、提升基層司法行政隊伍綜合素質和業務能力等提出了意見建議。

張亦軍表示,提案內容詳實,問題有針對性、建議專業可行,江蘇省司法廳對該提案非常重視。江蘇省司法所標准化建設一直是司法廳關心關注、努力推進的工作,下一步,江蘇省司法廳將結合民革江蘇省委會建議,聚力重點任務和項目,積極探索新時代司法所高質高效發展新路徑,著力推動司法所在法治化建設、標准化規范化建設、專業化建設、智能化建設、系統化建設等方面見成效。

奚愛國感謝江蘇省司法廳對該提案的重視,他指出,社會與法制是民革參政議政的重點領域之一。近年來,民革江蘇省委會重點圍繞優化法治化營商環境、全面推進農業農村法治建設等各領域積極發揮界別人才智力優勢,為促進江蘇省法治建設貢獻民革力量。他對提案答復表示非常滿意,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夠與江蘇省司法廳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關系,請江蘇省司法廳為民革江蘇省委會的相關調研活動提供專業指導,發現難題症結、研究解決方案,共同為法治江蘇建設獻計出力,為“扛起新使命、譜寫新篇章”提供堅實法治保障。

江蘇省省司法廳促進法治處處長朱怡、促進法治處二級主任科員孔令哲參加座談會。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