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湖北
民革湖北省委會主題教育系列活動創新出彩!     郭權祺、邵宏華、方夏、陳嵩    2023年07月03日10:25

長江之畔,濛濛細雨。伴隨著一陣悠揚的笛聲,如江濤一般涌動的吟唱響起,低吟、嘆息、呼喚……一首屈原主題的合唱歌曲《求索》,帶著濃郁的“三峽風”,為此次團結讀書會拉開序幕。

主題教育輔導報告會現場

6月29日至30日,為進一步推動民主黨派主題教育走深走實,發揮參政黨優勢,助力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系列活動在湖北省宜昌市舉辦。活動由民革湖北省委會主辦,中共宜昌市委統戰部、民革宜昌市委會承辦,團結報社支持參與,包括全市統一戰線“同心大講堂”暨主題教育輔導報告會、團結讀書會以及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團結行等多個環節。民革中央副主席劉家強出席活動並作主題報告。民革湖北省委會副主委鄧乾春主持活動。

劉家強作主題報告

鄧乾春主持

在29日上午舉行的“同心大講堂”暨“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輔導報告會上,劉家強作了題為《以人口高質量發展支撐中國式現代化》的專題報告。他指出,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中國人口問題,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促進人口長期均衡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當前,我國人口發展呈現少子化、老齡化、區域人口增減分化的趨勢性特征,必須全面認識、正確看待我國人口發展新形勢。完善新時代人口發展戰略,需要統籌人口發展和人口安全兩個維度,一方面要為促進高質量的人口發展奠定堅實基礎,另一方面也要為保障高水平的人口安全提供有效支撐。

圍繞新時代中國人口如何長期均衡發展,劉家強表示,人口長期均衡發展戰略要全面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要建立健全生育支持政策體系,大力發展普惠托育服務體系,顯著減輕家庭生育養育教育負擔,推動建設生育友好型社會﹔要著力提高人口整體素質,努力保持適度生育水平和人口規模,加快塑造素質優良、總量充裕、結構優化、分布合理的現代化人力資源﹔要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推進基本養老服務體系建設,大力發展銀發經濟,加快發展多層次、多支柱養老保險體系等。

燕元沂致辭

中共宜昌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燕元沂在致辭中表示,當前,中共宜昌市委正舉全市之力加快建設長江大保護典范城市、打造世界級宜昌,圍繞這一戰略目標實施,既要為城市引人,也要為發展聚才。希望宜昌市統一戰線成員要牢記國之大者,心系市之大事,充分發揮人才、資源優勢,找准工作切入點、著力點、發力點,主動融入、擔當作為。

簽約儀式現場

團結報社總編輯助理、專題部主任邵宏華代表團結報社致辭。活動中,團結報社與中共宜昌市委統戰部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並進行團結報多媒體閱報屏進駐宜昌市委統戰部揭幕儀式。劉家強為團結報記者“長江生態環境保護團結行”團隊授旗。

讀書會現場

29日下午,由團結報社、民革湖北省委會主辦,中共宜昌市委統戰部、宜昌市政協文化文史與學習委員會、民革宜昌市委會聯合承辦的“以典范城市銘志 與書香閱讀同行——團結讀書會”舉行。此次讀書會共讀書目為馮天瑜、馬志亮和丁援所著的《長江文明》,由作者丁援領讀。讀書會現場,與會者通過原文誦讀、心得分享、金句分享、歌曲演唱等豐富形式,共同感受長江文明的魅力,深刻領悟長江大保護的重要性。

丁援領讀《長江文明》

民革宜昌市委員會黨員誦讀金句

中共宜昌市委黨校秦良芳分享讀書心得

民革宜昌市委會主委覃揚波,團結報社、民革湖北省委會、中共宜昌市委統戰部、民革湖北省各地市州相關負責人,民革黨員代表等近百人參加了活動。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