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首期“中山博愛·創新薈” 在南京舉辦 醫工交叉共話科技創新     民革江蘇省委會婦女工作委員會    2023年07月03日09:49

6月28日,民革江蘇省委會婦女工作委員會首期“中山博愛·創新薈”在省直工委“中山博愛之家”舉辦。民革江蘇省委會秘書長黃列出席活動,民革江蘇省中醫藥研究院支部主委、江蘇省中醫藥研究院中藥組分與微生態研究中心主任陳彥主持活動。

首期“中山博愛·創新薈”主題為醫工交叉共話科技創新,來自醫藥、物理、化學、信息技術、智能制藥等領域的14位民革黨員專家,圍繞數字信息技術推動醫工進步、醫工交叉重點發展領域等展開討論。與會專家學者對腫瘤的早查、早篩、早診、早治的技術體系及設備制造,中藥制劑研發等提出了新設想﹔針對靶向輸送系統和治療等產業問題,醫學成像等提出了專業需求﹔對數字存証對科技進步的重要保障以及3D打印技術在醫藥中的應用等提出了新思路。活動以醫學和信息與工程科學為切入點,總結了既往醫工交叉的合作成果與經驗,深入探討了其發展前景,深度對接了不同行業之間的發展需求,是一場“回顧過去、把握當下、展望未來”的交叉學科盛會,達成了活動預期成效。

黃列作總結講話。她表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也是民革中央深入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之年,婦委會要緊跟民革中央和民革江蘇省委會要求和部署,履行職能、發揮作用。她對婦委會今后的工作提出四點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把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職能定位。二是要提升履職水平,開展專題化調研。三是要加強自身建設,打造專業化隊伍。四是要強化人才培養,建立專家型骨干隊伍。

“中山博愛·創新薈”是民革江蘇省委會婦女工作委員會打造的活動品牌,旨在為產學研科研人員搭建協作共洽平台,促進學科交叉、行業交流,以科技創新引領推動高質量發展。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