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浙江
凝心鑄魂 團結奮進 民革浙江省委會機關組織參觀杭州國家版本館     民革浙江省委會    2023年06月30日16:45

6月21日,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結合主題教育,民革浙江省委會組織機關干部職工赴杭州國家版本館參觀學習。民革浙江省委會專職副主委、一級巡視員劉淨非,中共浙江省委統戰部黨派處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合影

博覽古今事,物藏世代珍。版本是記錄歷史、見証文明的“金種子”,版本館則是存放和保管“金種子”的“文化種子基因庫”。杭州國家版本館(中國國家版本館杭州分館)館長張璞陪同參觀並作介紹。目前館內擁有100萬冊(件)版本,6000多平方米展廳,4萬多平方米保藏庫房,承擔著版本資源保藏的重要功能,同時也成為新時代重要的歷史文化保藏和展示、研究、交流基地。

現場照片

杭州國家版本館高品位的設計、高質量的藏品,讓參觀者享受了一場饕餮文化盛宴。大家表示要以習近平總書記在文化傳承發展座談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為指導,堅定文化自信自強,扎實推進中華民族現代文明和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建設。

作者:民革浙江省委會 攝影:民革浙江省委會 核稿:劉丹萍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