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四川
歐陽澤華率隊調研金融支持航空產業民營企業發展工作     何乙立    2023年06月29日12:44

四川省是全國主要的航空裝備研制生產基地,在成渝雙城經濟圈建設中行業地位突出、優勢明顯。為貫徹落實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聚焦航空航天、動力電池、清潔能源裝備等打造世界級“地標”產業的決策部署,民革四川省委會將“建圈強鏈打造世界級航空裝備產業集群”作為2023年重點調研課題和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省政協領導調研課題,並在6月5日召開的專題協商座談會作了主題發言。

為進一步深化調研,形成高質量成果。6月9日上午,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協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會主委歐陽澤華率隊赴成都市高新區調研金融支持航空產業民營企業發展工作,考察相關企業,詳細了解情況。四川省地方金融監管局副局長傅瑜、民革四川省委會秘書長胡兆舜、四川省地方金融監管局資本處處長陳小剛,以及民革四川省委會參政議政處相關同志參加調研。

調研組一行先后走訪了成都國恆空間技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玖錦科技有限公司和嘉納海威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聽取企業發展、資金支持等方面的情況介紹。調研組認為,四川省航空產業主要依靠政府投資和銀行貸款,在資金保障方面,渠道比較單一。建議成立省級航空產業發展基金,發行長期債券,加大對產業鏈龍頭企業、關鍵核心配套企業的投資力度,全力支持企業上市,逐步構建多元化融資渠道,以強化資金保障“新支撐”,推動政策優勢向發展優勢轉化。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