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海南
 民革海南省委會各級組織積極部署開展主題教育 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二)          2023年06月26日20:01

自民革海南省委會召開“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后,省委會精心謀劃,統籌部署、扎實推進主題教育,民革各級組織結合實際,創新創效,開展特色鮮明、形式多樣的主題活動,推動主題教育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取得實實在在成效,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加快推動海南自貿港建設的實際成效。

5月29日,民革五指山市基層委員會召開“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工作動員部署會,王冬寧主委主持會議。會議強調,五指山民革各支部要及時召開主題教育工作會議,要以“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為總要求,全面、系統、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推動學習往深裡走、往實裡走,堅定政治信念、提高思想覺悟,不斷增進對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

5月30日,民革三亞市委會在三亞民革黨員之家召開“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三亞市政協副主席、民革省委會副主委、三亞市委會主委王文榮主持會議並講話,三亞市委委員及部分骨干黨員參加會議。會議要求,三亞民革各級組織及黨員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把握“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的主題教育總要求,在凝心鑄魂、政治交接、強基固本、履職盡責上下功夫,緊緊錨定理論學習、調查研究、助力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等主要任務,以履行職能、發揮作用的實際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三亞民革要通過開展主題教育,凝聚三亞民革黨員共識,更加主動地將中共三亞市委、市政府所部署的中心工作、百姓所盼的急難愁盼問題與民革所長緊密結合,始終同中共三亞市委、市政府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為三亞建設匯聚更多發展要素和資源,貢獻三亞民革力量。

6月4日民革海南省委會直屬六總支在海口召開了“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會,六總支黨員50余人參加了動員會,會議由六總支副主委侯鵬主持。省委委員、六總支主委田斌在會議上做了動員講話,要求六總支切實按照民革中央、中共海南省委統一部署和民革海南省委會的具體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強化責任擔當,抓實工作舉措,以上率下,帶頭抓細抓實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落實﹔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的總要求並結合六總支實際,對標對表民革海南省委會制定的《“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工作方案》,細化目標任務,把調查研究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把助力發展作為主題教育的著力重點,把檢視整改作為主題教育的關鍵抓手,從加強組織領導著手,推動落實主題教育各項工作,從創新主題教育形式著手,提升主題教育的吸引力、參與度和覆蓋面,從營造濃厚氛圍著手,推進主題教育深入開展,確保主題教育在六總支規范有序、扎實開展、落地見效。

6月7日,民革文昌市委會在文昌民革黨員之家召開“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文昌市委會主委陳菲菲、副主委雲捷、羅委、周勤富出席會議,支部班子成員及部分骨干黨員參加了會議。會議要求,要把理論知識學習結合文昌工作實際,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指導意見》《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總體方案》等內容,進一步強化問題導向、實踐導向、需求導向,緊密聯系工作實際和思想實際,助力發展,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堅定理想信念的高度自覺,轉化為做好本職工作、推動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

6月12日,民革省直屬二總支在民革之家召開“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會。省委會副主委林青、二總支副主委邱兆雲及各支部負責人及骨干黨員14人出席會議,會議由邱兆雲主持。林青深度解讀了主題教育的重要意義和任務要求。會議要求,二總支各支部黨員要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把理論學習作為主題教育的首要任務,把調查研究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把助力發展作為主題教育的著力重點,把檢視整改作為主題教育的關鍵抓手,把建章立制作為主題教育的成效保障﹔切實把主題教育落實到工作任務中,為加快海南自貿港建設貢獻民革力量!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