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福建
民革福州市委會赴貴陽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暨重點調研活動      民革福州市委會    2023年06月26日10:04

為深入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更好地助推福州加快建設現代化國際城市,促進福州數字經濟創新提質,6月14日至16日,民革福建省委會副主委、民革福州市委會主委、福州市政協副主席林鋒率隊一行7人赴貴陽開展主題教育,並就2023年度重點調研課題“發揮福州新區數字資源集聚優勢 打造東南數谷”開展調研。貴陽市政協副主席、民革貴陽市委會主委殷勤,民革貴陽市委會專職副主委陳應,秘書長滕曉君等陪同。

調研組一行實地調研考察了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展示中心、貴陽朗瑪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雲上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有限公司、貴陽大數據交易所和貴安新區超算中心。通過聽取滿幫、易鯨捷、電商雲、好活科技等大數據企業和典型應用案例介紹,觀看“貴商易”貴州省企業綜合服務平台、“一碼貴州”智慧商務大數據平台演示,了解貴安新區科創產業發展和數字產業研究院“以算引數,以算育產”先進做法,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貴陽數字經濟發展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和成功經驗。

隨后,調研組與貴陽市大數據局、貴安新區工信局等有關部門負責同志進行座談。會上,林鋒對到會各單位的支持表示感謝,對調研的背景和目的作簡要介紹。他表示,福州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萌發地和實踐地,早在2000年,習近平總書記親自擘畫了“數字福建”發展藍圖。福州新區是福州市堅持“3820”戰略思想精髓,推進福州“東擴南進,沿江向海”的重要承載地,是福州數字經濟發展的主陣地。他強調,貴陽數字產業發展早,數實融合深,數據流通交易走在前列,調研組要充分吸收貴陽在發展數字經濟機制創新、人才招納等方面的經驗,認真梳理歸納,以高質量調研為福州新區數字經濟發展提供更為科學有效的對策建議。

在民革貴陽市委會秘書長滕曉君陪同下,市委會一行參觀了國際援華醫療隊紀念碑和中國紅十字救護總隊圖雲關抗戰紀念館,通過圖片視頻和遺存實物,認真了解中國紅十字會救護總隊在抗戰時期的戰地救護歷程和紅十字歷史。

參觀期間,原貴陽市政協副主席、民革貴陽市委會主委楊永瑄熱情洋溢、聲情並茂地向市委會一行講解了中國紅十字會救護總隊可歌可泣的人物和歷史,民革貴陽市委會20多年間呼吁申請在圖雲關建立紀念園區、紀念館的積極作為,並向民革福州市委會贈送了《圖雲關抗戰救護》《國際援華醫療隊在中國(1937-1945)》等史料書籍。大家通過參觀重溫過去圖雲關艱苦的抗戰歲月,用心感受革命先輩那不懼犧牲的偉大精神,接受了愛國主義教育的洗禮。

民革福州市委會一行還參觀了中山堂和貴州民革黨員之家。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