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江蘇
民革江蘇省委會機關召開“堅持‘一國兩制’,推進祖國統一”主題學習交流會     民革江蘇省委會宣傳處    2023年06月26日16:44

6月13日,民革江蘇省委會機關召開“堅持‘一國兩制’,推進祖國統一”主題學習交流會。江蘇省政協副秘書長、民革江蘇省委會專職副主委奚愛國,民革江蘇省委會秘書長黃列出席會議,民革江蘇省委會宣傳處負責人主持會議。

奚愛國指出,機關雙周政治學習開展近一年來,學習內容更加廣泛、學習方法更加多樣、學習成效更加扎實、學習目標更加致用,今后要延續這種形式,提前做好方案,實現雙周政治學習全面提檔升級。

奚愛國還就堅持“‘一國兩制’,推進祖國統一”分享了三點心得體會。

第一,“一國兩制”是黨領導人民實現祖國和平統一的一項重要制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個偉大創舉。“一國兩制”為港澳繁榮穩定提供了制度保障,為實現兩岸和平統一提供了最佳路徑,為國際社會解決類似問題提供了中國方案。

第二,深刻理解和准確把握新時代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的精髓要義,全面准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方針,構建更廣泛的支持“一國兩制”的統一戰線。

第三,發揮優勢,務實進取,扎實推進祖統工作。做好對台工作,歷來是民革長期的工作重點和主要特色。面對新形勢新任務,省委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對台工作的責任感﹔要認清形勢,提升對台工作的能力水平﹔要明確任務,推動對台工作落地落實、高質量完成工作任務。一是高舉“共圓中國夢”旗幟,圍繞主題教育,強化對台政策理論學習,堅持思想上“繃緊弦”。二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大興調查研究,加大對台參政議政工作力度,書寫祖統工作的“特色篇”。三是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加強對台工作機制建設,打造聚智聚力的“強磁場”。

會上,省委會聯絡處領學了中共二十大報告第十三部分“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推進祖國統一”、《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中“堅持‘一國兩制’和推進祖國統一”章節,省委會宣傳處領學了5月17日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省委會三位機關干部在會前認真研讀相關學習材料的基礎上,結合工作實際、生活經歷交流了學習體會。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