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海南
民革海口市委會舉辦“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暨紀念海口民革組織成立75周年音樂詩會         2023年06月20日12:59

今年是中共中央發布“五一口號”75周年,也是民革成立75周年。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重溫民革與中共風雨同舟、患難與共的合作初心,傳承民革優良傳統,扎實推動主題教育開展,5月29日晚,民革海口市委會在美蘭區公共圖書館文化館音樂廳舉辦“火紅的五月——‘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暨紀念海口民革組織成立75周年音樂詩會”。

本場音樂詩會既是主題教育和紀念“五一口號”發布、紀念海口民革組織成立系列活動之一,也是一場助力新時代文明實踐的文化惠民公益演出,正常向市民百姓放票。活動由民革海南省委員會、中共海口市委統一戰線工作部指導,民革海口市委員會主辦,海口民革團結藝術團承辦,海口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美蘭區公共圖書館文化館協辦。

海南省政協副主席、民革海南省委會主委陳馬林,中共海口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衛東,海口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建海口市委會主委劉華,海口市政府副市長、民進海口市委會主委丁飛,海口市政協副主席、民盟海口市委會主委陳洪,中共海口市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海口市二級巡視員朱韶雄等省、市和統戰部領導應邀出席。民盟海口市委會副主委陳學博,民進海口市委會專職副主委吳玉轉,農工黨海口市委會副主委王宙,致公黨海口市委會專職主委林尤干,九三學社海口市委會專職主委杜富殿,台盟海口市委會主委蘇萍等兄弟黨派市委會及中共秀英、龍華、瓊山、美蘭四個區委統戰部等領導參加活動。民革海口市委會主委林青、美蘭區公共圖書館文化館運營公司總經理林冠、海口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常務副秘書長徐偉等主辦、協辦單位領導和海口民革黨員、市民百姓200多人參加。

整場活動以詩朗誦、獨唱、舞蹈、器樂演奏、地方戲曲、旗袍秀等多種形式,從不同角度反映民革與中共同舟共濟的光輝歷程、重溫民革前輩與中共親密合作的優良傳統,表達廣大海口民革黨員一心跟著共產黨走的堅定信念和炙熱的愛國情懷,展示海口民革積極進取、團結和諧、奮發向上的精神風貌,堅定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的政治共識。

民革海口市委會以紀念中共中央發布“五一口號”75周年、海口民革組織成立75周年暨市委會成立40周年等活動為契機,提煉和發揚歷次主題教育的好經驗好做法,結合新征程新使命新要求,創新開展主題教育的方式方法,注重運用形式多樣,黨員樂於參與、便於參與的方式,確保主題教育貼近時代、貼近實際,取得實效。

音樂詩會開始前,應邀出席活動的領導和來賓們還調研參觀了美蘭區民主黨派之家和美蘭區公共圖書館文化館。(撰稿人:李信文)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