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河北
民革保定市委會召開十四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暨“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會         2023年06月18日16:04

 6月17日,民革保定市十四屆八次全委(擴大)會議暨“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會召開,民革河北省委會副主委、保定市委會主委、市政協副主席楊昆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會專職副主委張凌然主持會議。市委會班子成員、市委委員、各專委會副主任、機關干部參加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了民革省委會主委何秉群在民革河北省委會“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上的講話精神以及保定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周愛武在全市“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會上的講話精神。會議就《民革保定市委會關於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實施方案》作了說明。

楊昆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對於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進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具有重要意義。

楊昆強調,各基層組織及專委會要將主題教育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按照市委會的統一部署,精心組織、周密謀劃、扎實推進。一要深刻認識主題教育的重要意義,持續鞏固思想共識。全市民革黨員要通過主題教育,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要准確把握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民革全市各級組織要緊扣此次主題教育“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的總要求,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按照市委會制定的《方案》,將“五個堅持”的工作原則貫穿到各項工作的全過程各方面。三要不折不扣落實好主題教育各項重點工作,以高質量履職助推高質量發展。全市民革黨員要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這一首要任務,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的重要論述,發揮民革自身特色優勢,圍繞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建設和民生實事深入一線調研,以高質量履職助推保定高質量發展。四要切實加強主題教育的組織領導,確保主題教育有力有序開展。市委會要全面加強組織領導,從政治上、思想上、作風上為開展好主題教育提供堅強保障﹔民革全市各基層組織要高標准、高質量抓好各項工作落實﹔充分發揮微信公眾號等宣傳陣地作用,宣傳主題教育重大意義和實際成效,營造濃厚氛圍。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