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遼寧
民革遼寧省委會召開“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暨學習培訓會     葛萱    2023年06月15日14:17

6月9日,民革遼寧省委會召開“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暨學習培訓會。遼寧省政協副主席、民革遼寧省委會主委溫雪瓊出席會議並作動員部署講話。專職副主委鄭向東主持會議,副主委楊景雲、陳福生、岳君年、賈海洋、姜立、李春、李文生參加會議。

溫雪瓊出席會議作動員部署講話

會議學習傳達民革中央“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精神,學習傳達全省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和黨外知識分子、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會議精神,對《民革遼寧省委會關於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工作方案》作了說明,舉辦了主題教育學習培訓會,邀請中共遼寧省委黨校科社教研部主任遲曉蕾教授作《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講座。

鄭向東主持會議

楊景雲傳達民革中央“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精神

姜立傳達全省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和黨外知識分子、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會議精神

會議強調,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是民革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更好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各項決策部署的重大舉措,對於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集智聚力,在全面振興新突破三年行動中展現民革新擔當新作為,團結奮進譜寫中國式現代化的遼寧篇章,具有重要意義。組織開展主題教育,是民革以思想政治建設為引領,加強自身建設的一條重要經驗。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要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意義,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增強開展主題教育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和民革中央、中共省委具體部署上來,認真開展好主題教育。

會議要求,要准確把握目標任務要求,高標准高質量推進主題教育各項重點工作。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的總要求,堅持“講政治、重團結、干實事、守規矩”,推動主題教育有力有序開展,把理論學習作為主題教育的首要任務,把調查研究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把助力發展作為主題教育的著力重點,把檢視整改作為主題教育的關鍵抓手,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全面把握、有機融合、整體推進,確保主題教育取得預期效果。

會議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取得扎實成效。這次主題教育時間緊、任務重、要求高,要提高思想認識,精心謀劃安排,認真組織實施,融入日常工作,推動主題教育規范有序、扎實開展。要壓實主體責任,推動各項任務落細落實﹔要創新主題教育形式,以黨員喜聞樂見的方式推動主題教育深入人心﹔要做好宣傳引導交流,營造主題教育濃厚氛圍。

劉惠娟對《民革遼寧省委會關於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工作方案》作說明

遲曉蕾教授作《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講座

會場照片

會議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設省委會主會場和各市委會分會場。省委會領導班子成員、常委,各市委會、省直工委領導班子成員,全省各級機關干部,省委會直屬營口支部負責人等110余人參加會議和培訓。中共省委統戰部黨派處干部崔明浩應邀參會。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