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福建
民革漳州市委會召開“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     民革漳州市委會    2023年06月09日16:32

6月2日,民革漳州市委會召開“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民革福建省委會副主委、漳州市政協副主席、民革漳州市委會主委戴鵬飛出席會議並作動員講話。民革漳州市委會副主委、常委、市委會委員,各基層組織負責人,專委會主任和市委會機關工作人員參加會議。

會上,民革漳州市委會專職副主委林麗君傳達了民革福建省委會“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精神,通報了1至5月份參政議政工作情況,並對市委會主題教育工作作出部署。

戴鵬飛就深入推進“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工作提出四點意見。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主題教育重大意義。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我們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主題,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就是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必然要求,是履行參政黨職能,也是凝心聚力實現中共二十大確定的中心任務的必然要求。二要強化理論武裝,保障主題教育有力有序開展。我們要全面理解把握主題教育的目標要求,把“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總要求貫穿主題教育全過程,全面掌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基本觀點、科學體系,完整准確全面把握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三是堅持示范引領,充分營造主題教育濃厚氛圍。我們要堅定不移推進主題教育的各項任務逐一落實,要把理論學習作為首要任務,把調查研究作為重要內容,把助力高質量發展作為著力重點,把檢視整改作為關鍵抓手,把建章立制作為成效保障,真學真懂真信真用。四是強化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務求主題教育成效走深走實。要按照“深、實、細、准、效”的要求,改進作風,多深入基層調研,掌握第一手材料,多撰寫高質量的社情民意信息及調研材料,發揮專長建言獻策,以履行職能、以實際工作的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隨后,結合主題教育動員部署,與會人員一同觀看了專題片《大道薪傳——民革篇》,進一步了解民革創立的歷史必然性,及其與新中國成立、建設的重要聯系。更加堅定傳承民革前輩自覺接受中國共產黨領導,不忘合作初心,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奮斗。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