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北京
民革北京市委會召開“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暨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專題學習會     民革北京市委會    2023年06月01日14:24

5月26日,民革北京市委會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召開“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暨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專題學習會。民革中央副主席、北京市政協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會主委王紅出席會議並講話。民革北京市委會副主委洪佳林、姚衛海、程靜、羅瀛、李岩、戴瓊海、傅川、秘書長樊維,市委會委員,各區級組織、直屬組織領導班子成員,機關副處級以上干部參加會議。羅瀛主持會議。

會議書面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尹力書記在北京市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姚衛海在會上傳達了鄭建邦主席在民革中央“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並傳達了中共北京市委統戰部開展主題教育有關會議精神。羅瀛就《民革北京市委會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工作方案》作了說明和部署。

王紅在講話中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民革北京市委會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主題,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是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更好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和市十三次黨代會各項決策部署的具體舉措,對於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集智聚力,具有重要意義。

王紅對民革北京市委會開展好主題教育工作提出了三個方面的明確要求。即,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要意義,增強開展主題教育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抓住核心關鍵,牢牢把握主題教育目標任務要求,不折不扣落實好主題教育各項重點工作﹔注重成果實效,確保高標准高質量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會議強調,要把開展主題教育與推進年度重點工作相結合,大興調查研究之風,扎實開展好各項重點調研。要把理論學習作為主題教育的首要任務,把調查研究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把助力發展作為主題教育的著力重點,把檢視整改作為主題教育的關鍵抓手,把建章立制作為主題教育的長效機制。要全面加強組織領導,推動各項任務落細落實﹔做好支持保障,注重分類引導﹔創新主題教育形式,以黨員喜聞樂見的方式推動主題教育深入人心﹔做好宣傳引導交流,營造主題教育濃厚氛圍。

會議要求,民革北京市各級組織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的總要求,按照民革北京市委會制定的工作方案,推動主題教育有力有序開展,緊緊錨定理論學習、調查研究、助力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等主要任務,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全面把握、有機融合、整體推進,確保主題教育取得預期效果。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