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北京
民革北京市委會人資環建委員會就“推進核心區平房申請式退租”開展調研     民革北京市委會    2023年06月01日14:13

5月23日,民革北京市委會人資環建委員會課題組前往首開集團國子監街區和皇城景山街區申請式退租項目開展調研座談。

核心區平房申請式退租是城市更新的重要內容,是對老城保護、恢復古都風貌的新方式,是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發展理念的新舉措。做好核心區平房申請式退租,既要妥善安置退租群眾,又要做好古都風貌保護,還要實現申請式退租的可持續發展。本課題正是為了發現、分析、解決此項工作中存在的問題,探索保護與發展、規制與創新、投入與收益的統籌與平衡。首開集團城市更新事業部副總孫護軍和項目負責人王歡、畢晶晶詳細介紹了國子監和皇城景山兩個項目的進展情況和存在問題,就調研組提出的問題做了詳細解答。

民革北京市委會研究室主任白明潔,民革北京市委會人資環建委員會副主任張秀智、歐陽述嘉、曹曉昕、崔成及10余位專家委員與首開集團相關項目負責同志就核心區平房申請式退租取得的進展、有益探索和推進過程中存在的障礙進行了交流和探討。大家一致認為核心區平房申請式退租工作既是一項民心工程,又是一項傳史工程,探索出可復制、可持續推進的模式,才能使更多的居民受益,才能使北京的古都風貌獲得更好的保護。下一步,課題組將繼續深入開展調研,為推進核心區平房申請式退租,持續提升首都城市品質提出有針對性的意見建議。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