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新疆
民革新疆區委會召開“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會         2023年05月25日17:34

5月25日,民革新疆區委會在烏魯木齊市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召開“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會。區委會主委宋亞君出席會議並作重要講話,區委會專職副主委孫霞主持會議並傳達民革中央、自治區“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會相關精神,區委會副主委張曉平宣讀《民革新疆區委會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工作方案》。

宋亞君在講話中指出,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是堅持正確政治方向、提升能力素質、服務中心大局的必然要求,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更好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各項決策部署的具體舉措,對於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集智聚力,具有重要意義。

宋亞君強調,民革全區各級組織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的總要求,按照區委會制定的《方案》,把理論學習作為主題教育的首要任務,把調查研究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把助力發展作為主題教育的著力重點,把檢視整改作為主題教育的關鍵抓手,從加強組織領導著手,推動落實主題教育各項工作,從創新教育形式著手,提升主題教育的吸引力、參與度和覆蓋面,從營造濃厚氛圍著手,推進主題教育深入開展,確保民革全區各級組織主題教育規范有序、扎實開展。

張曉平在動員會上從指導思想、目標要求、主要任務、工作原則、領導機構、重點項目、組織實施等七個方面結合《民革新疆區委會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工作方案》為與會人員進行了領讀領學。

孫霞強調,民革中央、自治區和區委會領導對開展好本輪主題教育提出了要求,寄予了厚望,參加會議的同志要把會議精神帶回去,迅速行動起來,通過成立組織機構、召開動員會以及舉辦形式多樣的活動等方式,為主題教育開展營造濃厚氛圍,注重將理論學習和實際工作相結合,並及時檢視整改自身在思想政治建設、組織建設、履職能力建設、作風建設、制度建設方面存在的短板,把主題教育的成效通過參政履職體現出來,確保本輪主題教育活動收到實實在在的成效。

民革烏魯木齊市委會主委、副主委、秘書長、機關干部,在烏魯木齊的區直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區委會機關干部在主會場參加會議,不在烏魯木齊的各市委會和區直支部主委、副主委、秘書長、機關干部在分會場以視頻會議形式參加會議。(孫勝利)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