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浙江
民革浙江省委會召開十四屆六次常委(擴大)會議暨“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部署會     民革浙江省委會    2023年05月25日16:37

民革浙江省委會十四屆六次常委(擴大)會議暨“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部署會於5月23日至24日在杭州舉行。民革中央副主席、浙江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民革浙江省委會主委吳晶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現場

會議學習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精神、全省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動員大會精神﹔學習貫徹了紀念中共中央發布“五一口號”75周年座談會精神,民革中央主席鄭建邦在紀念中共中央發布“五一口號”75周年座談會上的發言精神,民革中央理論學習中心組赴西柏坡集體學習精神,中央統戰部召開的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和黨外知識分子、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會精神,民革中央“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精神,中共浙江省委統戰部召開的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和黨外知識分子、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會精神﹔研究通過了《民革浙江省委會關於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工作方案》﹔召開了專題輔導報告會並聽取《“八八戰略”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萌發》專題輔導報告﹔進行了交流發言。

會議現場

吳晶講話

吳晶對全省各級組織如何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進行了工作部署,提出了三點要求:

學思想,明方向,深刻認識主題教育重要意義

開展主題教育,是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的必然要求﹔是提升能力素質,把民革建設成為高水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必然要求﹔是主動擔當作為,在凝心聚力服務大局上發揮民革作用的必然要求。強國復興的偉大征程呼喚真理的領航。開展主題教育,是新征程上一次全面的、徹底的理論大學習、思想再武裝,是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強有力的政治引領和政治保障。民革肩負的歷史責任呼喚真理的感召。踏上新征程,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科學理論為指導,與時俱進統籌推進自身建設,切實擔負起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的歷史使命。民革發展的使命擔當呼喚真理的指引。面對新挑戰,在多黨合作的廣闊舞台上,我們隻有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科學理論為指導,才能引導推動全省民革黨員更加准確把握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的特點和優勢,切實提高各項能力。

定目標,重實效,牢牢把握主題教育任務要求

各級組織要牢牢把握“學思想、強根基、重履職、建新功”的總要求,緊緊錨定理論學習、調查研究、助力發展、檢視整改、建章立制等主要任務,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在推動以學鑄魂、以學增智、以學正風、以學促干等方面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要凝心聚魂,強化政治理論武裝,把握正確方向。要學用結合,大興調查研究之風,切實助力發展。要強基固本,深入抓好檢視整改,推進自身建設。

高標准,嚴要求,切實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著力問題檢視。廣泛聽取意見,深刻檢視剖析,系統梳理調研發現的問題,逐條列出問題清單。著力思想整改。從思想根源上找准問題症結,及時糾正存在的思想作風問題。著力長效機制。注重總結主題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經驗,及時以制度形式固定下來,確保常態長效,努力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地方組織建設提高到新水平。

專題輔導報告會

這次會議同時也是民革浙江省委會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會。會議期間,召開了專題輔導報告會,邀請了中共浙江省委黨校浙江發展戰略研究院院長吳興智教授作題為“‘八八戰略’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萌發”的專題輔導報告。民革浙江省直基層組織主委、民革浙江省委會全體機關干部一起聆聽報告。

中共浙江省委統戰部黨派處相關負責同志、民革浙江省委會機關處級以上同志、各市委會專職副主委(秘書長)列席會議。

作者:民革浙江省委會 攝影:民革浙江省委會 核稿:劉丹萍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