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山東
民革山東省委會召開十四屆六次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     賈 碩    2023年05月19日16:50

5月18日上午,民革山東省委會在濟南召開十四屆六次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本次會議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召開。省政協副主席、民革山東省委會主委孫繼業在主會場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會副主委劉曉靜主持會議。副主委王鳴歧、薛長湖、欒心勇,秘書長李振友在主會場及分會場分別出席會議。

孫繼業指出,民主黨派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是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的需要﹔是鞏固多黨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礎,不斷提升新型政黨制度效能的需要﹔是持續深化政治交接,賡續老一代領導人優良傳統的需要﹔也是鞏固深化以往主題教育成果,加強民主黨派自身建設的需要。對於民主黨派用中國共產黨的創新理論凝心鑄魂,筑牢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集聚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意義。

孫繼業強調,全省各級組織和黨員要把主題教育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任務抓緊抓實,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省委會將舉辦主題教育專題學習班,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民革黨史和多黨合作史宣講,就主題教育情況開展調研督導,以簡報形式匯總各市委會主題教育開展情況。

孫繼業要求,各級組織和黨員要牢牢把握團結奮斗的時代要求,按照政治堅定、組織堅實、履職有力、作風優良、制度健全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標准要求,全面加強思想政治建設、組織建設、履職能力建設、作風建設和制度建設。將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履職實效,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展示新面貌、彰顯新作為,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山東實踐,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王鳴歧就《民革山東省委會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實施方案》作了說明。

會議還通過了其他事項。

民革山東省委會常委,民革各市委會領導班子成員,省、市委會機關全體干部在主會場及分會場參加會議。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