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山西
民革山西省委會機關召開“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學習會     張雁勇    2023年05月18日16:25

5月11日,民革山西省委會機關召開“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專題學習會。民革山西省委會秘書長檀國榕出席並主持會議。

會上,集體學習了中共山西省委書記藍佛安在省委統戰部調研時的講話精神,傳達了各民主黨派山西省組織、省無黨派人士和黨外知識分子、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會精神。

會議指出,藍佛安書記在調研省委統戰部時的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為山西省統戰工作劃出了重點、提出了要求,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必須深入學習、深刻領會、准確把握。要認真貫徹落實藍佛安書記關於主題教育的指示要求,精心組織、周密部署,統籌推進、狠抓落實,確保主題教育有序推進,形成良好態勢。

會議指出,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和黨外知識分子、新的社會階層人士以黨為師、緊跟步調,同心同德、同向同行,開展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對於提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參政黨政治能力,推動新時代多黨合作事業持續健康發展,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具有重要意義。

會議要求,一是要把理論學習作為主題教育的首要任務,進一步夯實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全面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感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二是要把調查研究作為主題教育的重要內容,繼續深化“精准調研、精細協作、精品建言”的參政履職工作理念,“參政參到要點上,議政議到關鍵處”,力求情況摸清、問題找准、對策提實,真正擔負起新時代新征程賦予的使命和任務。三是要把助力高質量發展作為主題教育的著力重點。圍繞民革與有關方面共同承辦的2023中國·山西(晉城)康養產業發展大會,整合山西根祖文化資源,協力打造國家級、全球性的華人尋根拜祖文化旅游大典等重點工作,履職盡責、擔當作為,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的實際行動。四是把檢視整改作為主題教育的關鍵抓手。要做到邊學習、邊對照、邊檢視、邊整改,切實提升民革全省各級組織和廣大黨員思想政治工作、履職盡責、自身建設的質量和水平,確保主題教育取得實實在在的效果。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