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四川
民革四川省委會舉辦紀念中共中央發布“五一口號”75周年專題講座     任靜    2023年05月10日11:04

為紀念中共中央“五一口號”發布75周年,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進一步繼承和發揚多黨合作優良傳統,4月18日,民革四川省委會舉辦紀念中共中央“五一口號”發布75周年專題講座。省委會副主委曾蓉、鄭學炳,秘書長胡兆舜出席。曾蓉主持會議。

此次講座通過視頻方式舉辦,主會場設在民革四川省委會機關,另有19個分會場設在民革四川各市州組織。

此次講座由中央社會主義學院統戰理論教研部原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王小鴻作題為《矢志不渝跟黨走、攜手奮進新征程》的報告。王小鴻從重溫歷史,繼承多黨合作優良傳統﹔積極履職盡責,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中國新型政黨制度兩個方面為大家作了系統生動的講授,並就“五一口號”發布的時代背景、毛澤東同志親自修改“五一口號”的細節、各民主黨派支持“五一口號”的情況及其重要歷史意義等作了精彩解讀。講座主題鮮明、立意深遠、內涵豐富,得到與會人員的高度好評。

曾蓉在講話中指出,今年是中共中央發布“五一口號”75周年,也是民革成立75周年。75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我國多黨合作事業蓬勃發展,各民主黨派積極投身完成新民主義革命建立新中國的偉大斗爭、完成社會主義改造建設新中國的偉大工程、完成改革開放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偉大探索、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闊步奔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偉大實踐,取得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成就。

曾蓉要求民革全省各級組織要廣泛開展形式多樣的紀念活動,以活動促學習,在重溫歷史中銘記合作初心,在弘揚傳統中深化政治共識,進一步筑牢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展示民革四川省委會黨員的新形象、新作為!

在主會場參會的有省委會機關各處室負責人、機關干部,民革四川省直屬支部工作委員會班子成員及黨員代表。市州民革組織班子成員、黨員在分會場參會。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