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湖北
紀念“五一口號”發布75周年 全省民主黨派先進典型事跡報告會在武漢舉行     許曠、楊衛東    2023年05月05日10:16

為紀念中共中央發布“五一口號”75周年,4月25日,全省民主黨派先進典型事跡報告會在武漢舉行。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寧詠出席報告會,為16名民主黨派優秀代表頒發証書。民革湖北省委會主委王紅玲、民進湖北省委會主委胡仲軍、九三學社湖北省委會主委秦順全參加活動。

會上,民革湖北省委會副主委、湖北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湖北省預防醫學科學院)主任(院長)張險峰、民革荊州市委會副主委、長江大學法學院院長李華成作為優秀代表受到表彰,民革黨員、湖北廣播電視台經視事業部《經視直播》《經視說法》主持人江霞主持報告會。8名民主黨派優秀代表,結合各自崗位實踐,深情講述了他們傳承老一輩民主黨派成員的優良傳統,積極響應中國共產黨號召,投身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科技攻關、環境保護等方面的先進事跡,引起現場聽眾強烈共鳴,贏得陣陣掌聲。

李華成代表民革第一個發言,報告題為《十年民革 初心不改——在新時代參政議政的新征程上繼續奔跑》。講述了自己經恩師指點迷津,從向往民革組織到成為湖北省政協委員、荊州市人大常委會委員、民革荊州市委會副主委的十年成長經歷。報告內容豐富、娓娓道來、真摯感人。

聆聽報告后,各民主黨派成員紛紛表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二十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繼續攜手前進,把“五一口號”精神賡續傳承下去。要向先進典型學習,從中汲取奮進力量。要把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這一新型政黨制度堅持好、發展好、完善好,使新時代多黨合作事業在荊楚大地展現蓬勃生機,為我省加快建設全國構建新發展格局先行區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報告會以電視電話會形式舉行,各市(州)設立分會場,2000多名統戰干部和民主黨派成員同步收聽收看。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