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詳情頁
民革中央網站>>稿件上傳>>民革安徽
民革安徽省委會機關召開“五四”青年座談會     王倩倩 張燕燕    2023年05月05日09:13

2023年5月4日,民革安徽省委會機關召開“五四”青年座談會。安徽省政協副秘書長、民革安徽省委會專職副主委王安義參加會議並作總結講話。民革安徽省委會秘書長汪炳俊主持會議。民革安徽省委會機關全體干部參加會議。

座談會上,圍繞“堅定理想信念,勇擔青春使命”這一主題,省委會機關的青年干部結合本職工作和近期學習內容踴躍發言。

“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我認識到,調查研究是做好各項工作的基本功,是日常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

“要學深悟透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最好是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閩山閩水物華新》這本書,從這本書中跟著習近平總書記學調查研究。”

“作為財務人員,要及時更新財務相關知識,積極主動適應財政新政策、新變化和信息化要求。”

“在理論學習的過程中,要堅持好問題導向,始終保持‘小學生’的姿態,多請教探索,多問幾個為什麼。”

“在參政議政工作中,要圍繞中共黨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幫助黨員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建言獻策。”

“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調查研究,調研的足跡遍布全國,為重視調研、深入調研、善於調研樹立了光輝典范。”

“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必須牢牢堅持‘兩個結合’,植根於中華優秀傳統文化。”

“作為年輕干部,要少說多做,務實重行,強化執行力,聞令而動,雷厲風行,緊張快干,馬上就辦。”

……

聽取9名青年干部交流發言后,王安義指出,省委會一直高度重視青年工作,這次召開機關“五四”青年座談會就是一個很好的証明。他要求機關青年干部,緬懷歷史,大力弘揚以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為核心內容的“五四精神”,不負青春韶華﹔勇於擔當,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的“青年觀”,爭做有理想、敢擔當、能吃苦、肯奮斗的新時代好青年﹔立足實際,把開拓進取與點滴積累結合起來,做好本職工作。他表示,省委會機關將一如既往地關心青年干部的學習、工作和生活,支持青年讀書會開展工作。

專題推薦

  • 民革小小圖
  • 組織換屆